作者 : 心靈作家/shine

有「共同的價值觀」+「掏心掏肺」是幸福婚姻的不二法門

許多人覺得,深聊後,雖然知道自己與對象並非「完美」,但知道個性好相處,瞭解不但讓生活更簡單,更能彼此心心相惜、坦坦蕩蕩相守一生。
所以掏心的表白,除了能夠更清楚彼此的價值觀與需求,也讓婚姻關係更輕鬆自在。而在電影中面臨婚姻危機的史密斯夫妻,直到開始掏心表白後,才決定繼續攜手相伴,並化解了一場婚姻危機。

「掏心掏肺的談戀愛」要談些什麼呢?以下提供一些參考方向。
一、談彼此的價值觀-
*消費的風格與模式。(你是勤儉持家型?海派型?)
*金錢管理的方式是否相近。(固定存錢?有投資?月光族?)
*對金錢的使用分配是否有共識。(房租、孝親費、生活費、旅遊……等分配。)
*從價值觀中可以找出彼此的差異,並且從中溝通,也能互相共勉改進。

二、談彼此的個性-
*從小到大成長的個性變化。
*聊聊影響個性發展的事件。
*從性格的變化中可瞭解成長的軌跡,更能將心比心的珍惜彼此。

三、談彼此的健康-
*身體上曾有過什麼嚴重疾病。
*心靈上曾有過什麼創傷。
*健康是互相照應一輩子的事,彼此清楚坦誠的溝通是很重要的。

四、談彼此的原生家庭-
*介紹自己家庭的成員。(個性、興趣、工作、相處方式、價值觀……等)
*成長中,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
*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瞭解未來的家庭成員,婚後便能多份貼心與體諒。

五、談彼此的工作-
*曾做過什麼工作。
*工作中影響自己的是什麼事件。
*從一個人的工作內容中,可以瞭解這個人的處事態度、人際關係及其人生未來的可能方向。

六、談彼此的經歷-
*人生中經歷的重要事件。
*曾影響自己成長的人。
*從一個人的過往人生經歷裡,可以瞭解他的人生成長歷程及所受到的影響,這樣更能有助融入彼此的生活。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決不寬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