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心靈作家/shine

  常有人說,現在的人性格與以往大不相同;在過去,「有個性」是特別、獨樹一格;而現在因靈體顯性的原故,有個性、想法、主見早已成為一種常態。這從網路流行拍攝「不同星座反應影片」就可看出,「個性化與獨特性」儼然已成為21世紀的潮流,更是人們自我認同與歸屬的象徵。
   但,也因為,現代人比過去更有個性、想法與在意自我感受,所以人們普遍習慣「單向思考」。
  但溝通需要的是「雙向」而非「單向」,因此常有人不小心就陷入了有「溝」沒「通」的囧境。而「溝通障礙」也成為了新世紀裡見怪不怪的常態。

跨出溝通的第一步,「凡事好商量」
  在凡事都使用網路平台互動的時代裡,人們溝通總是習慣使用「單向」表達,忘了如何「互動」商量。
事實上,有來有往才叫「溝通」,不是常有人說:「凡事好商量」嗎?
  「商量」是良好「雙向」溝通的第一步,這樣的溝通方式有互動、有交流、有轉圜,並且有機會與溝通的人一起升級成長。
  雖然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但透過「互動」做雙向溝通,較容易抓住溝通的重點。

小提醒: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性格、立場與想法,良善的溝通首先需放下彼此心中預設的「對與錯」,當溝通不再對立、拉扯,較容易「將心比心」產生良好的互動。 

跨出溝通的第二步,「瞭解才能理解」
  或許,我們也可以用靈學的角度去理解不同屬性的人。
  例如:若一位男性友人突然提出「我們結婚吧!」這種戲劇性的要求,不同屬性的女性友人當然一定就會有不同反應:
A靈媒體質的女友(能幹、神經質):
「結婚的計劃?時間呢?日期呢?什麼型式?請幾桌?唉呀,乾脆你把名單列給我,我來處理就好了。」
B第一世投胎的女友(沒經驗、少根筋):
「結婚?很麻煩吧,我不知道吔!」
C三百年沒下來的女友(傳統、保守):
「不行這麼快,我還沒問過我父母、家人……。」
D西方交流靈的女友(天生浪漫、隨性):
「好呀,要不今晚我們就搭飛機去拉斯維加斯結婚吧!」
E當過武將的女友(務實、勤檢、強悍):
「我們登記結婚好了,可以簡單點,省事!」

  若這位求婚者沒有對女友的性格有充份瞭解,那麼當女友的反應不如預期時,原本該開心慶祝的喜事或許就會因為「不理解」,而產生誤解,敗興而歸。

  因此
     浪漫的西方靈男友vs務實的武將女友,可能常有種被潑冷水的感覺。
     神經質的靈媒體質男友vs第一世投胎少根筋女友,價值觀上就可能常產生許多的對立與拉扯。

小建議:
  想想「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只要充份了解溝通對象的「屬性」,就能夠輕鬆翻轉「心境」,而「心境」一轉,也就更能接受彼此的不同了。

 (以上案例僅供參考,不代表相同靈格者的性格與反應皆是如此。)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決不寬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