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 : 廖 校長 
開課日期 : 2016-06-18 上午 10:00 ~ 上午 11:30

課程介紹 :
教育有變 也有不變
變是方法 不變是核心
萬變不離其核心
讓我們共同探詢教育核心
共渡這條教育的急流
共創萬象更新的未來
你的立場 我的立場
因為孩子
成了我們共同的立場
我們在同一條船上
讓我們共渡教育這條河


講師介紹 :
*經歷
教育局顧問督學
國小校長
致力於傳承辦學經驗
*個人介紹
生長於書香傳承的公教大家庭,受長輩及長姐影響,選擇了就讀台中師專,走上了教育工作之路。
台中師專是集合著淳真學風與融濃人情的大家庭,讓個人得以多方探索學習,培養多方面的興趣,從而加入了大漢國樂團,選擇了美勞組,又主編了中師校刊,並考進了中興國樂團,隨團全省演出,在還不知天職為蒐集資料的年代裡,已充分的展現了蒐集資料的特質。
實際從事教育工作後,才發現所學尚有不足,因而公餘回母校(時已升格為台中教育學院)進修語文教育、輔導學分及學校行政,擔任過學校的訓導、輔導及總務工作,隨後也踏上了校長生涯,分別擔任台中縣太平市東汴國小及台中市沙鹿區公明國小校長。
在擔任公明國小校長期間,因緣拜讀了活靈活現系列書籍,深有所感,於2011年完成諮詢,認識了主神,明白了天職,並在主神的庇佑與靈體的相助下,完成了活動中心興建與東棟校舍重建,得以功成身退。退休後蒙教育局賞識,目前受邀擔任顧問督學,傳承辦學經驗。
*學歷
台中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教育學碩士
*專長
藝術人文、閱讀指導、親職講座、自我探索及生涯輔導

 

備註
★若遇不可抗拒之因素(如颱風等),本中心是否中止課程,係依台北市政府之公告為準。
★若遇突發狀況而需變動時段,將另行通知與調整。造成不便請多包涵與見諒。
★本中心對課程之師資、內容、時段等課務相關事宜,得予以彈性調整及變更。如有任何異動,請依網站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