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加拿大素人作家 沙姐

Year’s end is neither an end nor a beginning 。
but a going on,with all the wisdom that experience can instill in us.
-Hal Borland

又是一年,相信我們對新的一年有期待,也希望不好際遇都會如雲飄散。
新的一年我們可以選擇換上新衫、剪一個時潮髮型。

還可以轉換工作,拍拖,換伴侶,同居, 結婚……
甚至離婚,移民海外……。

  初改變時總是充滿期待,但是不久之後,你會發覺一切都還照舊,所有情節怎麼也跟之前相同,不斷重複,就這樣在時空裡跳來跳去,兜來轉去,際遇上始終差不多,甚至還糟。最終時間過去了,年紀愈來愈老、體力愈來愈衰退,可以驕傲的本事愈來愈少。

為甚麼際遇沒改變?
  原來是自己的性格,從來沒有跟進改變。
  當要覺醒:父母給的先天不變,不足處惟有靠後天補救,如學習、進修、鍛鍊,才有機會真正重新開始。但學些甚麼才會有用呢?

  有許多人,才華滿滿,擁有各種證書,卻照樣一事無成,究竟毛病出在哪兒?
  原來要學的不止是證書,更要學的是做人處世之道。如是性格不改,新局面如何能夠打開?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決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