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心靈作家/shine


你「認識」你的枕邊人嗎?

  「剛結婚一年」A說:「結婚後,發現我的老公像個孩子,不喜歡洗澡、不折棉被、不愛刷牙、不收東西……,天哪~我們的習慣怎麼天差地遠。」
  「不愛回家的」B說:「婚前我老婆總是小鳥依人,婚後卻脾氣大的驚人,若不配合她就發飆,家裡就像戰場壓力真的很大。」
  「相親結婚的」C說:「生了孩子才發現,原來我老公愛的是男人,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網路曾有篇敘述結婚前後的玩笑話,其中兩句是這樣說的……
  戀愛時情話綿綿,結婚後謊話連連。
  戀愛時最愛亮王牌,結婚後最怕掀底牌。
  雖是博君一笑之言,卻頗能把夫妻間「互玩攻防」的相處模式形容的絲絲入扣。
  曾紅極一時的電影「史密斯任務」,電影描述一對表面過著平凡生活的夫妻,事實上貌合神離,各有隱瞞彼此多年的秘密。許多影評覺得,劇中史密斯夫妻間的「貌合神離」與「秘密」,也是現實生活裡,許多婚姻觸礁的主要問題。
  老一輩常說,相愛容易相處難,但在21世紀的新世代裡,擁有「表裡如一」的親密關係其實很簡單。
秘訣就是與另一半好好「掏心掏肺的談戀愛」
  是的,「談戀愛」很重要,「談」才有相互的溝通,而「掏心掏肺」才能「沒有保留」的溝通,而這種毫無保留的溝通,除了能更理解彼此,也會更想疼惜對方。所以無論結婚與否,與另一半常常「掏心掏肺的談戀愛」是很重要的喔。
結婚前最浪漫的事,是讓彼此做出最「公平」、「正確」的選擇
  每個人都有「過去」,過去是我們成長的養分,過去並不可恥。婚前最浪漫的事,不是送名牌包、海外旅遊、生日派對……,是兩人能夠相互坦誠的,掏心掏肺的真正認識彼此。婚前清楚的溝通,有助於雙方皆做出公平、正確的選擇。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決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