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海博物館
上海博物館是一座位於中國上海市的大型中國古代藝術博物館,館藏珍貴文物12萬件,其中又以青銅器、陶器與瓷器、書法、繪畫為特色。
而從最常見的生活用品裡,往往也能一窺古人的生活美學與娛樂品味。

 圖:上海博物館建築造型源自中國傳統天圓地方的世界觀。

春秋子仲薑盤-水從上而下流入盤內時,盤內裝飾性的小物受水衝擊會360度不停的旋轉,是件功能性與生活娛樂兼具的生活用品。
商父乙觥-觥是古代裝酒的器具,此器具不只集多種動物紋飾圖騰於一身,造型像極了現代Q版玩偶。
吳王夫差鑑-鑑是裝水容器,此容器外有擬人化的小虎攀緣器口做探水狀,其它銅器上亦有似於現代插畫造型牛紋飾的局部裝飾。
龍耳尊-龍造型元素,常使用於與現代電影動畫之中  。

圖:春秋子仲薑盤                                                                                                                                                 圖:商父乙觥

 圖:吳王夫差鑑                                                                                                                                                                                    圖:龍耳尊

二、田子坊
田子坊原是上海的一處弄堂,為老上海石庫門建築的群聚,現為上海黃浦區混合了新舊風格的藝術街。

三、M50創意園區
M50過去是紡織廠聚集區,在工廠沒落後改建為創意文化園區,此園區匯集了許多不同風格的畫廊,展出作品內容有雕塑、油畫、攝影、錄像作品……等等,提供藝術家能夠展現自我的舞台。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決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