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城別稱「金城」、「金鯱城」。若從名古屋車站出發,無論搭乘地鐵、公車或觀光巴士都是相當便利的交通選擇。

 

 

名古屋城的誕生 

  名古屋城是由日本戰國名將德川家康在創建江戶幕府後,下令建造的平地城堡。目的在於作為江戶幕府的東海道要地,並為防禦之用。

本丸御殿 

  名古屋的本丸御殿,是藩主的住所,被譽為日本近代城郭建築的最高傑作。與日本國寶京都二条城的二之丸御殿,並列稱謂武家風書院造的雙璧。
  日本畫史上最大的畫派「狩野派」的繪師們,對每個房間以不同的題材而創作的隔扇畫,裝飾的絢爛而華麗。
  入內參觀的遊客們,無不被其金碧輝煌的壁畫所吸引而駐足留影。

城堡內的風情 

  步入城堡內參觀,可搭乘電梯或逐階梯而上,直至最頂樓的展望室登高望遠,隨著想像穿越時空,彷彿藩主俯視自己的勢力範圍。
  城內各樓層有不同的主題展示,其中一幅「城下の樣子」繪卷,呈現當時街道的繁華熱鬧與市井小民的日常生活,供遊客們無限想像。

 

金鯱 
  仰望名古屋城,會看見屋樑二端閃爍金色光芒,這是防火用的裝飾,稱為「金鯱」。
  起初作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樑,後來成為城主權利的象徵。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決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