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名古屋車站,結合了百貨公司(大葉高島屋)與地下街,交通相當便利,車站百貨公司裡就有附設超市,販售的是來自全日本各地的生活用品、雜貨與美食,品項相當多元,很適合忙碌上班族或剛好行經車站的旅客。

  有些旅人認為,若想更深入的探索瞭解一個異國城市,感受最真實的風俗民情,那麼最好的方式,就是去逛逛當地的傳統市場。

  在名古屋車站旁的「電器行BIG CAMERA」附近,就有一個相當傳統的批發早市。有別於一般知名熱鬧的觀光市場,名古屋車站旁的早市,不但能感受當地傳統市場的文化,還能品嚐物美價廉的道地美食,甚至體驗當地人對生活的品味與態度。

  早市裡頭以水果、肉類、雜貨、乾糧為主,雖然販售的品項沒有超市多,但水果、肉品都相當新鮮,店內的老闆(大部份是有些年紀的爺爺、奶奶)手拿著上年份的木頭大算盤,仍能麻利的撥上撥下,帶著靦腆的微笑認真仔細的整理商品、包裝、打包,最後將商品慎重的送到客人手上時,還不忘熱情誠懇的和每一位客人說聲「謝謝 ありがとう」。

  許多旅人在寧靜早晨的傳統市場中,都體驗到了一股溫暖心頭的日式人情味。

清晨的名古屋車站相當安靜,沿著「電器行BIG CAMERA」旁邊的街道走,就會發現一個相當傳統的批發早市。

日本市場街道都維護的相當乾淨整潔。

市場​旁邊有相當傳統的文具店(類似台灣早期的柑仔店),店內文具、雜貨、糖果應有盡有,也有販賣常見姓氏的木刻印章。

在雜貨舖中,老奶奶拿著木製算盤認真算數的模樣,讓早晨寧靜的市場宛如停格的電影場景。

市場裡的水果、肉品都相當新鮮好吃,日式肉舖打理的乾淨衛生,店家也有販賣自製的熟食,方便客人立即食用。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決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