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畫家史忠貴 教授

寵辱皆忘方可看淡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才能品味天上雲卷雲舒。紅塵三千、山水一隅,無非心之一念也。

無論是「淚眼問花花不語」主觀的自我糾結;還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心曠神怡的無為瀟灑,都是上蒼賜予我們且珍且貴的成長經歷。

史忠貴抽象油畫:佛手塵緣

人生有味是清歡是一種哲學的智慧,名利得失之心太重很難悟到真經,還要強說自信而恬淡,自得而悠然,不是演戲就是謊言。

慈悲是靈魂默默的守望,不是時尚的標籤;交付眾人總是三春溫暖,是一種生命涅槃的實踐,不是巧說與販賣的宣傳;寬恕與包容不是對別人的恩賜,應該看著是自我精神覺悟後的使然。因為學會寬恕,其實是一種解放自己最現實的方劑;懂得包容,自身才可能走出殘缺的人生,敗局迷途知返更見高天!

史忠貴藏北山水系列:歸途如虹

俯仰天地達觀人間,不因物喜不以己歡;聚淡淡,去坦然,廟堂江湖屈伸自如,平等眾生春心一片,雖是古人已有的胸懷,亦是今天我們真正可以供奉的精神標杆。

生死得失,窮通貴賤只是人生的節律,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大學問往往就在放棄之一瞬間。

道在盛傳修在己,德由人積命由天;若想天助自覺醒,能觀生死是涅槃。能悟此境者,此生即使沒有轟轟烈烈的絕唱,也能在平淡中默默守望,學道有成心涵完善。

★本文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決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