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微漪

21世纪的通病,除了全民卡阴,就是全民焦虑症了。

这个时代,人人都焦虑,有钱的人焦虑怎么样让自己的钱保值增值、怎么样赚更多的钱,没钱的人焦虑怎么能尽快发财,加入有钱人的行列;精英阶层焦虑这个社会怎么了、精英的落寞;平民阶层焦虑怎么能过上精英的生活;父母焦虑子女的教育问题、结婚问题、生育问题,子女焦虑父母的健康问题、养老问题;老板焦虑员工不够忠诚、钱给的多了活干的少了,员工焦虑自己的职业晋升、工资太少干活太多。

我们都病了,这个社会已经不缺钱了,缺的是健康;这个社会也不缺物质,缺的是精神上的平衡。我们常常站在原地眺望着远处,内心焦躁急迫,却忘了自己身处何地。

其实我们可以活的轻松一点,未来的交给未来,专注于当下的成长。目标和梦想可以有,与其踮着脚眺望远方,不如反观自身,问问自己要完成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还有哪些不足,然后不断去提升自己的能力,改正缺点、弥补不足,修炼内功,从内在去完善自己,让目标和梦想一步步靠近。

不随波逐流,不随风起舞,让精神内守于心,就能得到21世纪最奢侈的奢侈品——内心的平静。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決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