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素人作家/沙姐

漫談天賦給予我們無量潛能,讓我們隨時激發應變,運用來平衡自我,但潛能 卻因個人悟性,環境,理念不同,得到結果也每個人不同.

潛能1: 智慧。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

人有一顆心臟,很公平給了兩個心房。一邊住快樂,一邊住悲傷。快樂 多來自於能夠智慧的認知事物的是非,及理解事物本質。悲傷除生老病死 外,很多原因是源於人與人之間錯綜複雜的矛盾,與對事物的誤解。
何時能開始變得智慧?
心理學家羅伯·斯坦伯格(Robert Sternberg)說,智慧就是平衡。
一個明智的人在困境時如能夠仔細推敲,考慮自己的目標、個人與他人的利益,再找出適應目前的情況的方法,能替自己製造或嘗試的一個新的環境。這已是接近智慧第一步。
忘了是誰寫”你不會突然成佛,而只會從不斷考慮嘗試中會變得更有智慧點”。

潛能2: 堅強。看不見的傷痕最疼,流不出的眼淚最冷。

站在山頂和山腳下的人,雖然位置不同,但都同樣的渺小。
社會是現實的,別人沒有義務懂你有多痛,懂你到底要怎麼繼續生活 下去,更無從知道你經歷了怎樣的生活,也沒有人知道你微笑背後隱藏的 痛有多麼撕烈,更沒有人知道你悲傷時候為什麼流不出眼淚。所以必須堅 強,若不堅強,誰又能替你勇敢面對?

潛能3: 淡然。

人生看似自由,卻常常身不由己。
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如何,盡力就好。
活著誰都會怕, 深交反變無情,認真反被利用,信任反被出賣,溫柔卻得冷漠,懊惱快樂 無人分享,悲傷無人同感,親友間錯綜誤解,有形無形疼在身,累在心,淚掛 臉,傷藏心!
發生了不用大聲喊誰傷了你,哭著說誰讓你苦;真實人生場景是, 誰的人生沒有傷,那種生活沒有苦?
活著就是如此,堅強面對吧。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