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神尊、黃老師、向先生,親愛的工作人員:

經過了千難萬險,在西方流浪11年,靈兒終於結束了博士論文的修改,答辯被安排在了12月。但是,就在曙光到來之前,黎明也是最黑暗的。

仔細回顧,可能是因為只有六世為人的經驗,所以靈兒對這個世界不瞭解,特別是對人不瞭解,過得非常理想化,也非常坎坷,這一生,有很多任性脾氣,致命缺點。其實按照一個正常人的活法,靈兒已經走入絕路無數次,但是每一次,都是神尊不棄,創造奇跡讓我又活過來,活下去。

沒有神尊的開恩,沒有神尊的一次次的包容,我哪裡又能撐到現在?

可能是因為慣性,靈兒總是習慣會用凡人的方式去鬥爭,然而總是遍體鱗傷,在這個陰盛陽衰的世界,壞人猖狂,也懂得偽裝。

靈兒不乖,靈兒錯了,人世間沒有最聰明的辦法,最聰明的辦法是把自己完全交給神尊,無畏無懼無禍的信任神尊。

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這些天,烏雲籠罩著這個城市,已經連續幾周沒有太陽,身邊的是非也此起彼伏。夜深人靜的時候,常感恐懼。白天,即便開著燈也覺得眼前昏暗。
只有在病痛,考學,困境的時候才想著神尊,而在健康,發達,順境的時候,就為自己為人的小機巧小放縱驕傲是可悲的,是功利的。

靈兒不配去向主神討要什麼機會,只是重新領悟了「順其自然」的含義。面對靈兒曾經的幼稚和錯誤,我已經準備好坦然接受一切懲罰,面對將來,我拋棄人的小智,把命運交給神尊安排。

靈兒在奮力的脫胎換骨,承認自己所有的缺陷,坦然面對現實。
不是乞求神尊賜予奇跡,是把殘缺鄙陋的自己塑為奇跡。

歌頌神尊,祝福我,走向11年來最後的一戰!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