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摘自:在巴黎學藝術的藝術 / 史淼SHI Mio著

“谁吃了我们的狗?”
接近晚上10点,前餐被一扫而光,接下来的主菜时间让我大开眼界,柯琳端出-个装满鹌鹑的超大号的高压锅,并让我们每人拿一只。她让我先开吃。
我只好拿起工具开始了切割工作。由于在国内吃饭时我一直都用筷子和碗,即使吃鸡也是直接拿在手上啃,所以我很不适应只用刀叉进食,整个过程让我十分压抑。
就当我忙得不可开交时,现场一片寂静,大家都同情地看着我,仿佛在说:
哎!看这不会用刀叉的可怜孩子,就连吃饭都吃得这么辛苦!

我继续”埋头苦干” ,这时候小赛挤到我旁边轻声对我说:
“你诚实地告诉我,你们中国人是不是要吃狗肉?”
我一惊,差点没把刚放进嘴里的那块肉吐出来,急忙告诉他:
“其实中国很大很大,各个地区的民众之间不仅听不懂彼此的方言,饮食和习俗也是大相径庭。其他地区我不太了解,但我们四川人是绝对不吃狗肉的!”
他听到我的解释后很明地舒了口气,表示相信我,并告诉我他星野生动物保协会( wwF )的会员。“如果你吃狗肉的话,我会杀了你。以后看到中国人我还会继续询问的。”
虽然他讲这段话的时候是半开玩笑的,但我完全能感受到他的那股杀气。

“我的胃里始终有一个位置留给你”
好不容易解决掉我的鹌鹑,柯琳又呈上了甜点。
我只好不顾快要崩溃的胃,死撑着迎来了我的甜点。这是柯琳亲手做的巧克力蛋糕,她说这是法国甜点的“顶梁柱”之一。吃着吃着,我们听到了新年钟声的倒数声,于是所有人聚集在一起迎接新年的来临,在这期间还有,项传统任务,那就是每人都需要展望未来,说出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对自己的期望,有的希望自己能把烟戒掉;有的希望体重能再减个5公斤;还有的希望能在这一年里找到自己的亲密爱人……当问到我的时候,我说我希望我的法语能够再进步一些,能多听懂一些老师上课的内容。这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于是我在一种复杂心情中度过了来法国的第个新年。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