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蔡醫師

近日以來,流感與新型肺炎的議題,受到相當大的關注,良好的日常預防,像是勤洗手、適時配戴口罩,均有其重要性。提升自我的免疫力,如:規律的飲食,充足的睡眠等,也是必要的。在營養醫療上,有許多營養素,能夠提升免疫功能,又有預防外在感染的功能,其中最常見的,便是:維他命C。

根據營養醫學期刊的論文所述,維他命C對於流感或是肺炎,有著預防的效用,而在發病時,無論是病毒或細菌等感染,服用維他命C也均能輔助西藥治療,改善臨床病症。人體器官之中,大量需要維他命C的位置,是在白血球與腎上腺,當補充了足夠的維他命C,能使得白血球抵禦外來感染的功能提高,讓身體得以減少各種發炎感染的不適症狀,並且較快速地回復健康。而當人面臨到各種感染時,身體也處在一種高度壓力的狀態,維他命C的補充,增強腎上腺的功能,得以良好地面對壓力,進而讓發炎或感染病症和緩下來。

若是出現了各種上呼吸道症狀,像是:咳嗽、喘…等,先無需過度驚慌,因為也可能是過敏症狀的呈現,臨床症狀的判定,建議要儘快就醫診察,給予相對應的正確藥物治療。

針對因為過敏所引起的各種症候,維他命C亦有其效用,能夠改善因為免疫失衡所引起的發炎現象;是以無論是感染或過敏所造成的身體發炎不適,多服用維他命C是為良策。維他命C的服用,在預防或輔助治療各種發炎感染時,有三個重要的觀念,首先,需要服用醫療級的維他命C,也就是人體吸收率高,細胞與器官能有效運用的營養素,才能發揮效用。

包含高濃度維他命C點滴注射與口服的『脂化C』。再者,要有足夠的劑量,就診時,根據醫師臨床診療判斷,會給予個人化的高劑量維他命C點滴注射,讓身體快速吸收有益的營養素,提升機能,進而改善病症或是預防疾病。而日常口服也需要高劑量,每天可以服用3~4次,每次1000mg。第三則是服用的方式。在口服醫療級維他命C(脂化C)時,其劑型多為液態,建議將其直接倒入口內,以漱口的方式讓其接觸到口腔黏膜,再慢慢吞服,如此吸收效用最佳

在流感與肺炎的發病高峰期間,定期地接受營養醫療點滴,規律地每日服用高劑量維他命C,將能提升器官功能與免疫平衡,讓身體不易感染或過敏;同時,若是已經感染發病,必定要接受現代醫療的照護與治療,同時搭配高濃度維他命C的補充,結合現代西醫與營養醫療,讓身體健康,生活平安快樂。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