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吳醫師

根據疾管署的統計,本季流感重症,自去年10月1日起至今已達770例,其中已造成56例死亡;美國在此間內的致死個案,甚至已超過6000人!而最近讓人心惶惶的新型冠狀病毒的武漢肺炎,也正在同時流行。

武漢肺炎最大的特色是攻擊下呼吸道(聲帶以下叫做下呼吸道),所以咳嗽、喘的症狀比較多,流鼻水喉嚨痛症狀相對比較少,而且也不是一開始就100% 會發燒,有時甚至沒有症狀的時候,就有可能傳染,基本上武漢肺炎肺炎的傳染率較SARS大,但是致死率較SARS低。 以下幾個症狀來重點區分流感與武漢肺炎!

以上為參考資訊,因為病毒具備變異的特性,所以必須密切觀察新型冠狀病毒的走向,並且隨時做好自我的防衛。

包含:

1.     勤洗手

2.     不任意碰觸眼鼻

3.     減少出入人潮密集點、暫停國外旅遊

4.     三餐營養均衡,不任意外食

5.     注意衞生防護

6.     睡眠、水分充足

7.     善用安心包

8.     適用口罩在當用之時可多攝取國際上專業醫師建議認可的高濃度維他命C(簡稱高C)或有其高含量的食品,以及醫師建議的醫療級營養品,增加免疫功能,有好的抵抗力;更不必過於恐慌,以免減損自己本身的免疫力。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