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Covid-19 /冠狀病毒對時尚行業的影響

新冠病毒剛開始蔓延的時候,很多人甚至大至國家感受不到病毒對我們帶來的威脅,但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我們可以看到疫情對於全球的影響,包括時尚產業。

這次除了想要分享冠狀病毒對時尚產業造成的影響之外,也分享著時尚產業也不僅是我們看到的光鮮亮麗,在冠狀病毒的蔓延下,當大眾從“生活”模式轉成“生存”模式之時,時尚產業如何投入並應對此次的危機,也是我們要思考的,時尚對我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

時尚是關於文化的一種互相對話,生活時代下的一面鏡子,了解文化和現在的社會,也了解我們自己和這個不斷變化的世界。

— DAISY H

因為全球疫情的影響之下,各國開始陸續宣布關閉不必要的工廠與店家,位於歐洲與加拿大美國的大部分時尚產業販售門市和工廠已暫時關閉,包括Versace、Jimmy Choo、Michael Kors、Gucci、Dior、Chanel、Hermès、Prada、Kering等品牌。

另一方面Zara和H&M也試著在生產醫用口罩供給大家使用,各大精品也捐款並幫助擴大醫療資源。

讓我們來看看在時尚產業發生了什麼吧!

Fashion Industry Faces Up To Covid-19 Disaster


義大利

Prada

PRADA集團上週捐贈各兩套完整的重症加護病房與心肺復甦病房給米蘭幾間主要治療新冠肺炎的醫療院所:Vittore Buzzi、Sacco、San Raffaele,3月8日起在中部蒙托內(佩魯賈)工廠內生產防護衣與口罩,預計4月6日將完成8萬份醫療防護衣與11萬份的口罩,以分配給第一線醫護使用。於去年10月宣佈將於今年5月21日在日本舉辦首個時裝秀Resort 2021的Prada,宣佈延遲舉行。

MONCLER

Moncler將捐贈1000萬歐元,以支持倫巴第大區的Fiera醫院項目,該項目受到冠狀病毒Covid-19的嚴重打擊,這筆捐款將用於在米蘭前菲耶拉地區建立一家擁有400多個重症監護病房的醫院。

Max Mara

Max Mara於5月25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辦的2021 Resort 系列時裝秀已宣布取消。

Mayhoola

Balmain和Valentino的母公司Mayhoola將向義大利薩科醫院(Sacco Hospital)捐款100萬歐元,他們還將向義大利的民事保護組織追加捐款100萬歐元。

“Mayhoola also decided to make an additional donation of 1 million euros towards Protezione Civile Italiana in order to support the extraordinary effort that they are putting forward throughout all the Italian regions. “Our production plants and offices are widespread across the diverse and beautiful Italian regions: Lazio, Lombardy, Piemonte, Veneto, Tuscany and many others,” continues Mayhoola spokesperson, “It’s absolutely remarkable how Protezione Civile Italiana is operating within the entire country and the way in which it continuously stands behind the needs of Italian citizens.””

“Mayhoola 還決定向義大利Protezione Civile Italiana追加捐款100萬歐元,以支持他們在義大利所做出的努力。 Mayhoola發言人說:“我們的生產工廠和辦公室遍布義大利美麗而多樣的地區:Lazio、Lombardy、 Piemonte、 Veneto、 Tuscany和其他許多地方,Protezione Civile Italiana在整個國家和地區運營的方式絕對令人讚嘆。 不斷滿足義大利公民需求的方式。”

Gucci

GUCCI後續會在政府批准下,投入口罩生產行列,預計生產110萬個口罩、55,000套醫療防護服,捐獻給義大利。Gucci取消了原本預計5月18日於舊金山舉辦的2021早春時裝秀,目前已關閉義大利6家工廠及專賣店直至4月3日。Gucci的總裁President and CEO馬可·比扎里(Marco Bizzarri)以個人身份向雷焦·艾米利亞(Reggio Emilia)醫療保健公司捐贈了100,000歐元,該公司經營著包括Santa Maria Nuova Hospital在內的當地醫院。

Versace

Versace 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贈了100萬元人民幣(143,748美元),Donatella Versace和她的女兒還宣布向米蘭聖拉斐爾醫院(ICU)捐款20萬歐元,並暫緩將於5月16日在美國舉辦的早春系列大秀。

Giorgio Armani

已向義大利的多家醫院和機構捐款125萬歐元,其中包括Luigi Sacco、San Raffaele、Istituto dei Tumor、Istituto Lazzaro Spallanzani醫院。先前以線上直播方式呈現2020秋冬時裝秀,隨後 Giorgio Armani 將原定於4月19、20日在杜拜發表的早春系列延期至11月,同時暫時關閉旗下經營的酒店、餐廳以及位於米蘭的所有專賣店。

Bulgari

捐贈了一筆未指定的款項到羅馬Istituto Lazzaro Spallanzani的研究部門,讓醫院購買價值約100,000歐元的顯微圖像採集系統。

Dolce Gabbana

與Humanitas大學合作了一個綜合計劃,此資助旨在進一步了解該冠狀病毒的研究。


法國

LVMH

“The Group And Its Maisons Are Extremely Proud And Humbled To Do Their Part In The Fight Against COVID-19 And To Help Those Whose Mission Is To Protect And Care For Others.
As Such, We Will Continue To Honour This Commitment For As Long As Necessary, In Connection With The French Health Authorities.”

LVMH宣布將旗下包括 Christian Dior、Givenchy 及 Guerlain 三個品牌的香水生產線暫停,轉而製造消毒液等相關防疫產品,捐獻給法國衛生部門與醫院,LVMH集團旗下品牌在義大利、法國、北美等疫情重災區的專賣店已全數暫時關閉。

開雲集團(Kering)

向中國紅十字會捐贈了750萬元人民幣(合100萬美元),Gucci Marco Bizzarri親自向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地區的醫院捐贈了超過100,000美元。從中國購買了總計300萬個口罩,以提供給法國醫療院所。也宣布旗下位在BALENCIAGA、SAINT LAURENT位在法國的工廠,獲得政府批准後,將開始生產口罩,並已向Institut Pasteur捐贈了一筆未公開的款項,以支持其對Covid-19的研究。

Dior

Dior延期原定於5月9日發表的早春度假系列,目前暫時關閉北美地區專賣店。

以下為Dior官方Instagram給大家的訊息:

In these challenging times, Dior is mobilized to protect health care workers when they are needed most. The first hydro alcoholic gel deliveries have been made successfully to the AP-HP, Paris’ public hospital network. Our thoughts and good wishes are with all those who are involved in the fight against Covid-19.
LVMH will continue to honour this commitment for as long as necessary.

#DiorStandsWithYou

在當今充滿挑戰的時代,Dior被動員起來在最需要醫護人員的情況下保護他們。 第一批氫乙醇凝膠已成功捐到巴黎公立醫院。 我們的心與參與對抗Covid-19的所有醫護人員站在同一陣線上, 只要有需要LVMH集團將會榮幸地履行我們的承諾。

Chanel

Chanel 宣布暫停工廠運作,關閉位於法國、意大利和瑞士三個國家的生產工廠,影響包括腕錶、高級訂製服、成衣和珠寶等多類生產線,復工日期將視情況待定。此外, Chanel 亦取消原訂於五月在卡普里島(Capri)舉行的早春度假時裝秀,以及北京、倫敦的2019/20早秋高級手工坊系列復刻大秀。目前暫時關閉全美境內所有門市。

Hermès

向中國 Soong China Ling基金會捐贈500萬元人民幣(合711,278美元)。Hermès 表示將關閉位於法國的 42 間工廠至3月30日,不過工廠也轉而製造防疫相關產品。3月20日至22日在大皇宮舉行年度 Saut Hermès,因法國政府禁止1000人以上的大型聚會而取消,同時,Hermès 也取消於4月28日在倫敦舉辦的2021早春系列大秀。


西班牙

Loewe

近日宣佈關閉歐洲和北美地區專賣店,也暫時關閉馬德里自治區赫塔費(Getafe)的工廠並實施遠程辦公。


英國

Burberry

Burberry 延後4月23日上海的2020秋冬秀,目前 Burberry 在中國的專賣店慢慢復工,但全球仍有門市暫停營業。


美國

Ralph Lauren

今年二月沒有參加紐約時裝週的 Ralph Lauren,取消4月2020秋冬系列。

Met Gala

2020 Met Gala確定無限延期!

CFDA

美國時裝設計師委員會(CFDA)主席Tom Ford和《Vogue》的Anna Wintour宣布了一項名為A Common Thread的大規模籌款活動,旨在支持受全球大流行影響的時尚行業中的小企業。

https://www.instagram.com/p/B-Ho_TCnpcF/?utm_source=ig_embed&utm_campaign=embed_video_watch_again

Hanes

Hanes預計每周可增加生產150萬個口罩,Parkdale Mills America公司財團預計將使用HanesBrands的設計和圖案每週增加500萬至600萬個口罩的生產。

荷蘭貿易展覽會Modefabriek

展覽的組織者宣布,由於Covid-19的巨大影響,將取消7月5日至6日的展覽。

2020年研究生時裝週取消

2020年是第29屆年度研究生時裝週,原定於5月31日至6月3日在倫敦東部的 The Old Truman Brewery舉行,其中將展示來自設計,創意方向,市場營銷,傳播,攝影和插畫方面的3,000多名學士學位畢業生的最新新興人才。該活動將包括來自愛丁堡藝術學院(Edinburgh College of Art)、曼徹斯特城市大學(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UCA羅切斯特(UCA Rochester)、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和巴斯溫泉大學(Bath Spa University)等大學的20多場時裝秀。

“Czechia Sews Face Masks”的Facebook組織

在急需醫療材料的情況下,一個名為“捷克縫製口罩Czechia sews face masks”的Facebook組織在周日成立後迅速流傳開來,在兩天內吸引了2.4萬名成員,幫助抵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

H&M

“Right now we’re facing a situation that no one could really prepare for. In these times of uncertainty we’re following the advice from government and local authorities. We’re adapting to ever-changing situations, and are truly grateful to have fantastic teams collaborating to support our customers, colleagues and partners all around the world.
In response to th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 the disease outbreak, we have already, or will shortly, close many of our stores. In stores that remain open or are re-opened, we’re prepared to respond quickly to any emerging situation.
We’d also like to share the good news that the non-profit @hmfoundation has donated 500,000 USD to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to help prevent the spread of this pandemic.Please stay safe and take care of one another, wherever you are.”

「目前,我們正面臨著沒人能真正做好準備的情況。 在這些不確定的時期,我們將遵循政府和地方當局的建議。 我們正在適應不斷變化的情況,並衷心感謝出色的團隊合作,來支持我們的客戶、同事和合作夥伴遍布世界各地。 為了預防和控制疾病的爆發,我們已經或將要關閉許多商店。 在準備開放或重新營業的商店中,我們準備對任何新出現的情況做出快速響應。 我們還要分享一個好消息:非營利組織@hmfoundation已向世界衛生組織捐贈了500,000美元,以幫助防止這種流行病的蔓延。 無論身在何處,請保持安全並互相照顧。」


“時尚與我們的觀念想法和生活方式,以及種種正在發生的事情有關。”

— DAISY H

一定也還有更多的組織支持著醫療機構和投入公益和生產醫療所需用品,而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不多給醫療機構增添負擔,沒事就待在家裡吧,祝大家2020年健康平安?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