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余康蔚

Hello來報平安~我們在紐約很健康!

從4/1在臉書記錄心情之後,我竟然隔了快四週才有空坐下來沈澱自己,這中間我在忙什麼呢?研究麵糰(dough)。

自4/2出門上超市補貨,終於買到一大包中筋麵粉(做麵包)和低筋麵粉(做蛋糕)~~一路玩到4/27才再次出門補麵粉。

麵粉在紐約真的是用搶的,烘焙蘇打粉和酵母粉更是嚴重缺貨,據報這段時間,烘焙成為家家戶戶最新嗜好。幾乎沒有人不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的成果。我對烘焙上癮到用「廢寢忘食」這四個字一點都不誇張。上網搜尋文章,從蒽油餅、鬆餅、蛋糕、麵包、餅乾、可頌、貝果⋯⋯不知道看遍多少版本的影片,然後花時間實際練習操作,最重要的部分是,還要把它們通通吃掉,所以你們可以想像我多麼想念台北的兒子們唄,在此慎重地感激我身邊唯一的試吃員,謝謝他願意和我一起犧牲身材。

我真的很忙,因為烘焙的那些作品,充其量只能當早餐或下午茶,每天還要準備其他兩餐,絞盡腦汁餐餐變換、利用僅有的新鮮蔬果以及罐頭和冷凍食品,做出營養均衡又美味可口的菜餚,在此於母親節前夕也慎重地感激我廚藝高深的媽媽,早期於我記憶體中儲存了許多食譜,讓我摸到食材大致就有靈感來源,知道怎麼切、醃漬、涼拌,或燉烤炒滷。

除此之外,在此也對全天下的家庭煮婦表達最高敬意,這工作比上班辛苦太多了(想念打扮漂漂亮亮坐辦公桌吹冷氣的日子啊啊啊),處於高溫高壓的環境,而且無法坐著做事呢。

我有一個賴皮的方法,就是盡量用烘烤和燉煮,這樣就有一點空擋喝杯酒配點乳酪加聽音樂,少吸進油煙護肺。謝謝所有私訊給我要我少吃罐頭、寄物資給我、刺激我精進廚藝的好友們,尤其是雪莉的隔空教授,她在我某日po出鬆餅早餐照,訊我「這是化學作業嗎?」(哈哈哈每每想到忍不住大笑)之後,開始傳她的獨家不敗食譜給我,what is good friend for,常常與我線上交流烘焙影像。

時窮節乃見,真正的好友永遠支持鼓勵你(就算嘴巴有點毐也是為你好),不吝給予有建設性的建議。我真的很幸運,有這麼多人心裡都留了位子給我,回台北後,你們願意當我的試吃員嗎?別逃。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