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微漪
投稿時間:2018年01月

人原本都有“自我”意识,现在灵体显性的世纪,人的“自我”意识更加强烈,而人在大多数时候其实是不自知的。别人说了“我”不爱听的话,“我”会不高兴;别人做了一件让“我”没面子的事情,“我”会不高兴;看到别人比“我”好,“我”会不高兴;看到别人得到的比“我”多,“我”会不高兴。

而人性如水,受到多大力量的冲击,也会反击多大的力量,“自我”意识常常自己跑出来。别人说了“我”不爱听的话,“我”也要说让别人不爱听的话;别人做了让“我”没面子的事,“我”也要让别人没面子;别人比“我”好,“我”也要比别人好;别人得到的比“我”多,“我”也要得到的比别人多。但毕竟不可能人人都比别人好,人人都比别人强,当“自我”与“自我”产生强烈的冲撞,便产生了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争权夺利、爱恨情仇,这是人之所以活的痛苦的根源,也是社会乱象的一个原因。

若想活的不那么纠结不那么痛苦,弱化“自我”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弱化“自我”不是把自己变得卑微,反而会让自己更加强大。

虽然人人都喜欢强化“自我”,但多数人却都喜欢谦卑的别人,谦卑的人是自己谦卑面对别人,而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反而缓和了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在做事上,强化“自我”的人往往容易用力过度,而过犹不及,常常事与愿违,弱化“自我”却能冷静看清局势,看透本质,行不争之争。

我们常常不自觉地把“我”放在一切的前面,当事情来时,常常凭着自己的感觉情绪来做判断,被自己的情绪喜好所左右,常常忽视了事情的本质,最终掉在“自我”的泥沼里痛苦而不能自拔。

弱化“自我”,弱化欲望,人可以活的更加自在更加豁达。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決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