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網站 / 小編

導言

在靈體顯性的時代,每個人在待人處事上,不自覺地以「自我」為中心,但是矛盾的是:又經常需要外界的肯定與讚美,因此我們可以看見:成就自我內心強大最困難的地方,在於無法接受他的批評與指責。神尊提到,很多人一旦被別人批評,就開始在內心築起一道高牆,隔絕自己與他人的溝通,因此更看不清自己的問題癥結點,這是現在所有的人的毛病。

如何克服這個心裡的高牆?做法很簡單:只要開放自己的心胸,對自己誠實,接受自己的不足,讓後放下身段,不論自己年齡多大,在人生的道路上時時突破自己的框架與限制,不斷地好好學習,讓自己一直在蛻變與成長的狀態,一段時間之後回首來看這段歷程,你將會發現:你已經改變與提升自己,你的內心不斷地強大。

九字箴言的處方

定位好自己X(不在乎+不計較+無所謂)

強化內心世界的驅動力

演講內容實錄:

(舉例五)忠言逆耳就是自己打敗自己

我們問事處有位新進的文字編輯者,我(黃老師)跟他說:「你處理的方式不對。」

他回答:「老師,沒有關係,我一定可以挽回。」

我(黃老師)說:「明明不對,為什麼不承認?」他是負責影片剪輯。

他回說:「我知道要怎麼剪輯,我也知道影片內容老舊,但是我的手機現在沒有電了,不能給你看我最新剪輯內容。」

我(黃老師)跟他說:「你這樣的態度不對,你要先講重點。」

他開始閃避重點,轉移話題去挑剔其他工作人員負責的網站說:「人文網站的圖像放的很亂。」

我(黃老師)問道:「你把網站打開,告訴我哪裡放得亂?」

他指著螢幕說,這張圖像沒有放好,那張沒有放好等等。

我(黃老師)告訴他說:「這是國外設計好的套版網站,只要付租金,自己就可以經營網站,而不是像以前一樣需要請人架構網站,這樣的價差超過7倍。」

我(黃老師)繼續說:「我們要隨時接受新事物。」但是他繼續找小毛病:「老師,我覺得還是不整齊。」

於是我(黃老師)很慎重地跟他說:「你是靈媒體質的小孩,靈媒體質特別要面子,放不下身段,一定要說到贏,一定要爭到底。這樣的爭對你有什麼好處?不對就是不對,要接受。我已經告訴你學習接受新事物,你年紀輕,反而不能接受。你為什麼無法聽清楚別人的話?只要跟你意見不同,你就把耳朵關起來,不願意聽,你為什麼不能接受?這類的網站是國外設計的套版跟客製化的網站不同。」

他繼續在辯解,我們幾乎浪費半個小時在溝通,溝通幾乎無效。他是很優秀的小孩,聰明,反應很快,但是自卑

我(黃老師)跟他說:「你不用自卑,人要懂得學習。即使錯了,謙虛接受,不要在乎過去犯過的錯誤。」但是他說:「我當然在乎,我沒有錯,網站文字就是不整齊。」

最後,我(黃老師)對他說:「你的內心不夠強大,所以你自卑,你怕別人看不起,你怕我不讓你繼續工作。因為你的內心不夠強大,你一直在否認你自己,你一直在傷害自己,你一直有挫折感;你只是用語言來掩飾你自己的錯誤,旁觀者都在偷笑,因為大家聽得清楚溝通內容,大家也看清楚是非對錯。」

放下身段虛心學習

這一段內容是提醒大家「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人的一生要不斷地學習才能進步,也就是老祖宗的話:「活到老,學到老。人生七十才開始。」各位不要介意年齡,各位要用學習的心態來面對每一件事情,若你沒有機會學習,如何得到更好的經驗與成長?學習是為了不讓別人再度批評你;當你沒有經驗的時候,放下身段,好好學習;還有,大家在學習時都侷限在自己的專業,反而沒有聆聽他人的意見,更無法接受他的批評與指責。一旦被批評,開始築起一道牆,隔絕自己與他人的溝通,因此,更看不清自己的問題癥結點,這是現在所有的人的毛病。當你不願意開放自己的心胸、築牆,反而讓別人看穿自己的問題,更糟的事,還如鴕鳥般把頭埋在土裡,假裝看不到;但是,大家都看得一清二楚。

現在的人為什麼不願意學習?認為學習是沒有面子的事情,這是因為靈體顯性(大家都自我)再加上前世因果的影響。

當我們能夠學習,學習是快樂的事情。我們一定要用學習的心,學習古人所說的「不恥下問」問,有那麼可恥嗎?現在的人在做無謂的拚場(我比你聰明,比你高),現在的人都在比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當你活在這麼沒有意義的時代,你如何讓你自己更好?你要學習「同流不合污」當你聽到很多人的流言閑語,你要學會先大笑三聲「哈!哈!哈!」,再回來自己的生活軌跡,不要受別人影響。

靈體顯性的時代,大家都自我,很多人吝於稱讚別人,鼓勵別人,但是喜歡批評別人。所以,若你要別人肯定,認同你,支持你,在亂世叫做百分之一千不可能。這時候,你只能「相信自己,肯定自己」當你覺得自己不夠好,這叫自信不足,挫折感。我們一定要認為自己不好?不是。其實,我們只要認清自己的盲點、缺點、弱點,而不要貶低自己的能力;若你每天自信不足,覺得自己不好,那麼,你已經有很多的問號在你前面阻礙你,你怎麼可能有機會可以學習與累積經驗?不可能。這個社會的亂源是每個人沒有把自己的定位做好,受到他人影響甚巨。

人要學會對自己誠實

很多人說:靈學會被周遭的事物打敗。其實,不是靈學被打敗,而是你自己被自己打敗。很多人喜歡自己欺騙自己,喜歡使用耳朵來篩選願意聽的話或者是好聽的話,忠言逆耳,結果自己被自己打敗若你的內心夠強大,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說你,不用在乎別人的態度,因為你自己最清楚自己的程度與能力,所以,你不需要別人肯定你若你自己真的都不肯定你自己,那麼有誰會肯定你?為什麼你不相信自己,你不相信自己的智慧?當你的孩子、同事問你:「你為什麼偏心?」你不要去計較童言童語,孩子本來就是孩子而已,十幾歲的孩子身處叛逆期,凡事叛逆。家長們明明知道青春期的孩子正叛逆,為何還在乎?這就是人性的弱點。

很多家長當下很生氣,忘記一切,罵過小孩之後,非常後悔,因此給自己找理由:「主神說的,老師說的,我都忘了,當時我只會生氣。」這樣的說法不就是自欺欺人嗎?如果你全部都忘記了,為何你還會生氣?神尊提醒大家:「不要再欺騙自己,要看清自己。認清自己的人在這個世界一定會有一席之地。

如果你盲目,當大家看到你的盲目,若你是應徵者,公司老闆不會聘用你;若你是上司,你的屬下不會心服口服。很多人說:「我埋頭苦幹,做得半死,大家都排擠我。」因為大家看見你待在你自己的框架裡。你只埋頭做事,卻忘記人與人之間是有人際關係;這個社會是複數,英文的複數要加S。社會是由人們組成的,人與人是需要互動人們之間互動就會有人際關係。如果你不承認,不接受這樣的人際關係;你把自己獨立起來,孤立起來,人家會攻擊你,會覺得你怪,因為你不符合這個世紀的特性。當你生氣罵人,大家的反應就是你是神經病。但是,到底誰是神經病?這個社會就是這麼亂,為何要執著自己的觀點,每天都在生氣,發脾氣,繞圈子。你們不可以繞圈子,為什麼?你們已經知道這一百年都是這麼亂,你們已經知道靈界神尊告訴你們這個狀況。既然你們都知道了,為什麼要跟著別人一起亂?你們不要被別人帶著走,也不需要別人信服你,也不用別人稱讚你,這些外在的讚美都不需要當一個有心機的人,看見你對他有好處,他可能跟你示好,你卻沒有察覺他的動機,你就很高興,這樣有可能被騙。

記住,他對你好,你可以感謝,不要感動。各位要把這句話輸入你的腦袋。對任何有心機的人,對你心懷不軌的人,要設計與害你的人,因為有心機的人懂得能屈能伸,他知道什麼時候要罵你,什麼時候要稱讚你如果你待在自己的框架裡,你會感動。所以,請不要隨便感動,只要感謝她現在對你好,這樣感謝就結束了。如果你感動了,你會想要怎麼對他好,你就跳進他的陷阱去,就像之前說的「自願贖罪的眼盲老太太」的例子,她被自己的姪女感動,騙了錢還覺得是應該的。騙人手法很多,從A陷阱到B陷阱,還是同一個人設的陷阱。這個社會,很多人面臨同樣的問題,很多人都待在自己的框架裡面。若你待在框架,你沒有辦法學習,你沒有辦法成長、進步,你沒有辦法改變與提升自己。你每天都在怨、在忙著生氣,這些都沒有意義。你要記住這九個字:不在乎,不計較,無所謂。這個世紀,一百年,你只要用這九個字,經營人際關係,內心一定夠強大。當你不計較,別人怎麼陷害你?你不是呆瓜,你不計較的時候,你要拒絕他;你不計較等於你拒絕他的心機,他無法騙你,你就可以拒絕他的騙與他的示好。

這個世紀變化無窮,對人,對人際關係,你們不能再用二十世紀正常人的思維看待。例如,他傷害你,你不計較,很多人要說這樣你不是呆瓜嗎?但是,我們要顛覆,這個世紀是顛覆的世紀,面對這個世紀,各位要能夠不按牌理出牌,圓融靈活,能屈能伸,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些方法都要背起來,靈活運用。很多人都背起來了,但是做不到;會笑的人表示有聽進去。神尊多麽聰明,祂沒有指責你,學習很重要。

若你直接告訴孩子說:「你為什麼不學習?」孩子一定氣炸了。如果你跟他說:「我們以前有一句話,想當年…..」孩子說:「你老了,不要講。」你要說:「孔子說…」他會覺得你有學問。可是你一直跟他講孔子的時候,他會覺得這是老掉牙了,他不想聽。要不斷用不同的方式提醒他,或許,你可以跟他說:「若你記住這句孔子的話,你能夠出口成章,你會有未來,有態度,有高度,有深度。但是,出口成章不用太長,一句就夠了。」這個就是學習,所有的父母都要學習。

各位不要隨便聽別人怎麼批評自己的小孩,不經查證事實,相信了,回家就罵小孩。強大內心的人不是聽別人怎麼說的;強大內心的人要先戰勝自己,戰勝社會,戰勝亂世,要當英雄。當大家說,時局不好,台灣沒有希望,是鬼島,要去大陸,神尊說:「大陸沒有台灣人生存餘地。」2016年,有企業家要去大陸發展,神尊卻他關工廠,最後他關了。2017年,上海都市發展新政策公布,不管國內、外的工廠都要關掉,因為他們要創造上海,成為國際知名的大都會,如紐約,上海現在有很多特殊的建築物。

當神尊對他說要結束上海的生意,他不捨,現在的人如果不夠果斷,不夠積極,不夠對自己有自信,你要做好一件事情難。最後,這位台商做到了,毅然決然關掉工廠,當他關掉半年以後,上海的工廠全部關掉。當我們面臨這麼不好的大環境,不僅在台灣,全世界,在這個世紀都一樣。只是我們生長台灣,感同身受,我們受到很多謠言、言語、理論攻擊,影響我們。但是,當你的內心夠強大,你不會受到影響,你會更樂觀。當別人不好的時候,你要把握機會,你的好就會出現了。當你覺得工作都沒有希望的時候,你會問到底要做什麼工作?這時候,跨領域很重要,但是很多人的問題是:跨不出去。我們常聽到大家都不願意學習,會說:「老師,這個我不會,那個我也不會。」其實只要學習就好了。學習不需要自尊,學習不用愛面子,學習不用在乎身段與自尊。若你太在乎,你等著被大環境淘汰,你只能自己怪你自己,為什麼你還不接受?

當我們越樂觀,我們越有自信,這樣的自信也表現在臉上,也就是「相由心生」。很多企業老板對我說:「老師,你告訴一些求職的年輕人,應徵時不要垂頭喪氣,也不要說自己什麼都不會,應徵只問薪水好不好,休假等福利。」這些都是老掉牙的問題。老掉牙的建議是大家先求有再求好,大家還是抵不過自己脆弱的內心,因為不夠強大。

我們不要一直怨,你怨只有讓你原地踏步;當你不怨,你有很多需要成長與進步,這些主神都給你了。

物以類聚同類相惜()

當你無所謂言語中傷的話,人家說你的修養不錯,好的涵養。你會發現你的靈魂很快樂,這就是「靈魂快樂說」。你有好的發想與想法可以用在你的工作上,可以有很好地發揮,為什麼不要?不要等著別人成就你,沒有人會成就你;不要期望別人幫你,這個世界每一個人都只為了自己。但是,真的沒有人幫我們呢?不是。當他理解你也是內心強大的人,他會幫你所以,你的內心不夠強大,別人不會幫你。你不要期待別人幫你,自己先幫自己,自己強大了,別人會幫你。對的磁場會吸引到對的人,你的內心強大,你會吸引內心強大的人我們不需要期待別人幫,我們要幫自己。

我們現場有位最聽話的朋友。當他最困難的時候,主神告訴他,現在最好的行業就是做清潔,做打掃,或許做清潔與打掃對過去的人很卑微,神尊說可以經營。女兒再諮詢的時後,神尊問:「你們台北有要做嗎?」她說:「想。」當你把清潔企業化經營的時候,清潔是一個行業。他六、七年前就接受,他贏了,現在贏了,生活很好。聽話就對了,這個就是一個改變。

他的內心夠強大,他不在乎,不計較,不管別人怎麼看他,批評他。一開始,你都不在乎的時候,你更容易成功現實的社會,當你成功,人家對你另眼看待,他不會說你的行業是錯的。你要期待自己有未來,你自己有強大的內心世界,你要靠自己,自己有靈體主神。靈學只是告訴大環境不好,靈學只是告訴大家如何最快速改變自己,如何改變自己的慣性,如何走出自己的路,克服這一百年的亂世;靈學給大家未來,讓大家在困難有最好的生活,最盲目的時候有一個明亮的智慧。學習很重要,相信主神靈體很重要。

很多人說靈學是迷信,講到神,大家就講到拜拜。但是,拜拜有錯,也有對,所以,我們講百分之六十,是講先天。就像第一本書《活靈活現》就說會有地震,這時候,你要知道住的地方是否是危樓,是否危險,要注意你自己住的地方,而不是怕地震慎重告訴大家毀滅性的地震不會來,還有謠言出來三月底有兩次台北會大毀滅,不會台灣的大毀滅是在世界末日的時候,台灣沈下去,成為海底城,所謂的海底城只是一個形容,不是一個城市人活在水裡,就有人這樣子問。你們放心,台灣隨時有地震,全世界隨時有地震與病菌。討論區就提醒大家要注意魔菌,感冒要三個禮拜才會康復,有時甚至更久。當你知道,要趕快了解吸收,這個世界就是這麼亂,不用怕。當你不怕,你的內心就強大。記住這九個字(不在乎,不計較,無所謂),這是你的座右銘,你能夠做到,記住,你贏了,你是亂世贏家,你可以有未來。

(編按:黃老師的演講是三月初,本網站推出這一系列文章已經是四月中旬的事情,事實證明沒有地震)。

學習是讓人脫胎換骨的獨門良方

當學習這麼重要,幹嘛顧慮這麼多的包袱?學習不分年齡,不分男女。但是,男生的自尊心太強,台灣的失智老人都是男生,男人失智佔大多數。在位的男人你們要笑的更大聲,然後把你的胸打開。現在的文明病是亞健康,請看乾淨靈體的那一張,天生氣虛、氣弱、腸胃不好,甲狀腺不好、皮膚不好。若以前沒有皮膚過敏的人,過敏一次就會完全過敏,喚醒過敏因子。

我們活在這個世紀,你要很清楚,你站在一個「爛泥巴」的地球,知道要如何前進你要懂得把腳抬起來,跨出去,你要跨對地方,千萬不要往後跨,跨錯了,就往後退。二十一世紀不要執著,不要吵架,不要爭。就像我們這一間教室的裝潢,牆壁漆白色,方便我們講課投影,我們沒有設計師,設計師是靈界神尊。我們的裝潢師傅說:「這樣子不對。」我跟他說:「這個牆壁要白色,但兩側希望可以暖色系。」他說:「不對,這樣不好。」我(黃老師)跟他革命溝通好幾次,牆壁才變成白色,但是裝潢師做出來的不是我們要的,這間教室牆壁的顏色還會再換。

所以,從這個案例我們要學到:不要堅持己見,你要聽案主的意見,當他會稱讚你,就會把錢給你,案主會甘願、高興把工作給你,你又何必在乎外行人的想法?一定要堅持表現你的專業?案主就是不懂才會找你,他找你,但是他又有自己的看法。為什麼?因為我們都不斷地提到,這是「靈體顯性」。各位要記住:在社會工作,出錢的人最大,姑且相信他。可是很多人又會說,你相信他之後,又會發生什麼事情?這時候,你可以先溝通,我之前的建議是A方案,謝謝你對我的肯定,但是你的想法也不錯,按照你的方式做;若你之後後悔,是你對我的肯定。但是大家記得不要說你後悔之後要來找我,之後你會改更多,他要花很多錢,又會有糾紛。這樣了解嗎?神尊這樣的舉例,你們就會很清楚,對不對?

靈活應對財源滾滾來

適度的肯定對方,接受對方,記得:你的專業是賺錢的工具,不是要用在客戶的生活上。這樣了解嗎?當你在面臨工作問題,千萬不要跟你的客戶過意不去。你會很生氣,你一定會碰到搞不清楚狀況的雇主;你生氣沒有用,他需要你的肯定與讚美:「嗯,很好,你的設計比我想像的好得太多。我是專業人員,我們的設計是最好的,可以用的;你的設計也別一番風味,也是很OK。」真實情況是:雖然你看他的設計,覺得很爛,但是你不能批評雇主,不要跟錢過不去。

你要去稱讚一位你不想稱讚的人,你要有強大的內心世界,強大的內心世界可以讓你克服一切,讓你成為成功者。就像乾淨靈體那一張,有人就會說:「老師,你說我神經質,我就神經質。」但是,神尊的提醒只是告訴你神經質,你要克服神經質,然後放鬆。為什麼還要繼續執著、固執與神經質?對你的人生沒有任何的幫助,反而處處阻擾你前進。

回去看一下問事資料。若上面寫固執兩個字,請你學會不要固執,若你固執,你在這個社會上會不愉快。當你把固執翻轉過來,就是「不固執」,也就是說,當你在固執一件事情的時候,請你先放下,思考一下,轉念。神尊就說:「凡間的人真奇怪,『固執』翻過來就是『不固執』,『不快樂』的翻過來就是『快樂』,這會不知道?『在乎』翻過來的就是『不在乎』,這會不知道?」現在知道了嗎?

閱讀完畢,先喝一杯咖啡,犒賞自己,想想自己,與自己的主神靈體說說話,再往自己的方向繼續前進。

(待續)

本次會議主持人:黃老師
時 間:2018年03月04日 (星期日) 下午14:00-17:00/2018年03月05日 (星期日) 下午14:00-17:00
地 點:活靈活現教育中心 /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10樓會議室

照片來源:Pixabay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團隊 敬上

>>更多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網站文章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