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網站 / 智庫小編

六、到底現在的孩子怎麼了?

(1)生得了兒身,生不了兒心

過去自古以來(這句話)是我們最常聽到。「生得了兒身」,所有的孩子都是父母生的肉體,但是你生不了孩子的心,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孩子在想什麼。那,我們要如何知道孩子在想什麼?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你們有跟孩子聊天嗎? 有嗎?(部分公眾回答:有)非常好。你們聊天的過程裡面,會鼓勵孩子嗎?

我們有一位朋友,她的先生是外國人,她現在人還在國外,國外對教育是很嚴厲的。她有習慣告訴小孩子說:「坐好!」如果孩子沒坐好,她就拉她一把。沒坐好,稍微輕輕拍他一下。但是這些,孩子完全輸入,甚至呢?她說她拿所謂的小的木條只是輕輕地打,說:「你要學英文,你要學中文,你要好好地讀。」孩子不吭聲,他們移民到國外。小孩子4年級,好啦,國外的國小開始調查,你們在家裡父母有打你的舉手。她第一個舉手,(公眾大笑)說:「我媽媽每天都打我,還拿棍子。」

學校通報到警察局,當天晚上警察跟檢察官就到她家裡去,帶著媽媽到警察局去。媽媽說我怎麼可能虐待我孩子。我這麼疼她,我這麼愛她,她就一直為自己辯解。警察問她:「你有拿木條嗎?」這個客人就告訴我說:「老師,我們以前在台南的時候,我阿嬤也都是拿竹子這樣打我。」所以,我就承認說我有,承認有在國外是不行的,警察跟檢察官要把她送到醫院去鑑定,鑑定這位媽媽精神是否有問題。你打小孩還拿棍子,拿棍子你還承認,你還說妳媽媽是這樣。(公眾大笑)

她就一直反駁,後來這位客人的爸爸媽媽就告訴她說,你就承認吧!國外是不一樣的,你承認了以後可以從輕發落,媽媽爸爸可以去保她出來。所以,變成阿公阿嬤保媽媽,然後媽媽要受訓,被關了3天,要上課,把監護權先給阿嬤。她告訴我,後來在家裡她看到小孩子,她不知道怎麼辦?她說,我要抱她,我不敢抱,等一下她又說我打她,大家的精神都非常地緊張,後來就找她外國先生回來,這位洋女婿就說,我太太非常好,這個是我們東方教有這樣的迷思,這也是一種異國婚姻面臨教育上的一個問題。

所以,我們說,你生得了孩子的肉體,她很訝異,她不知道這麼多年,她這樣子對孩子,原來孩子這樣認為她在打她,罵她,對她不好。所以,生得了兒身,生不了兒心

(2)父母孩子彼此不懂的溝通交談

你生了小孩,認了吧!對不對?認了以後怎麼辦?你又不能塞進去,你也不能不要她,你也不能打她,你也不能罵她,那怎麼辦?當朋友,跟孩子當朋友。其實可以真的好好地聊天,但是現在有一個問題,就是:傳統的父母培養傳統的孩子,兩個人不會聊天。所以,我們說,父母要愛孩子,孩子要愛父母不會愛,怎麼辦?所以我會勸孩子:「父母沒有辦法改變,你可以先改變嘛。你先改變你自己嘛,你先改變你自己,父母再怎麼樣,都是我們自己的父母。」

在我們講教育的時候,講了前面這些問題,應該大家都有一個觀念,孩子有很多的個性有很多的狀況,其實都在於先天。為什麼像剛才告訴大家,世界的脈動這麼快?因為靈體顯性,因為這個世紀顛覆了。我們一再講一再說一再說,說到最後,有人告訴我:「老師,您不要喊口號,老師,你喊口號沒有用的,因為聽的人沒有感覺。」這個不是口號,是大家必須要能夠接受的。

雖然我們不談政治,我們絕對不談政治,但是為了要讓大家接受,我們必須要舉例,不要出去又說是我說的。(公眾大笑)我必須要這樣的舉例,神尊說你們才聽得懂。我們告訴過大家,21世紀現在是綠的天下,你會發現,不管綠的怎麼說,好像都沒事;藍的怎麼說都有事,有沒有發現?(公眾回答:有)不是藍綠的問題,是磁場的問題。這樣的舉例希望大家能夠最清楚最直接感受到的。

我們都具備先天的,與生俱來的特質,我們生下來的孩子,遺傳與成長的環境,我們稱為後天。孩子受到先天的影響大約可分為三類:靈格、靈性和因果與命格的影響。

(3)父母不了解孩子的靈性靈格

靈性跟靈格的影響,就是有這些,當然還有更多來這個凡間的目的。如果你沒有接受靈學,你不了解這一些,有可能你真的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我們今天很特別,我們今天後面還有兩個非常好的媽媽,要跟我們分享,他們從靈學教育裡面,把孩子教育得越來越快樂,這裡面讓我們感受到,最辛苦的是什麼樣的靈體? 第一世,對不對?我們這裡有第一世的孩子的父母吧,(有~公眾大笑)辛苦了。真的是辛苦,非常辛苦。

第一世的孩子,如果我們用比較國際性的說法,她叫做天才兒童另類的天才兒童;如果從醫學上來說,她就會被斷定到自閉,好動,精神分裂症,躁鬱症,強迫症,過動兒。所有醫學的名詞,全部都會加諸在這個孩子的身上。對第一世的孩子,教一次跟教100次,她還是不懂。300次正常的,500次應該的,1000次叫做理所當然。你要不斷地教育,不斷地教育,不斷地教育,不要把她當成一般的孩子。不要對他/她說:「為什麼你都20歲了,我說的你還聽不懂?」絕對不可以。

我們現在教育孩子,尤其是第一世的,我們要很有耐心。你放心,孩子反映出來,絕對不是你要的。當她反應出來不是你要的,請你馬上腦海裡浮現她就是第一世,她沒有當過人,她不懂得回應我,她不懂得做人,她甚至不懂得怎麼去了解自己。為什麼現在學校有很多的霸凌?

我們曾經有一個case,有一個孩子她被霸凌,她被霸凌但是她是靈媒體質,靈媒體質被霸凌,我說:「你真的是天大的笑話唷。」(公眾大笑)靈媒體質應該要很兇悍阿,你怎麼會被霸凌? 結果這個媽媽,就非常非常好,很有耐心地去跟對方的媽媽講,對方的媽媽就答應,好吧!我們就從靈學來。

靈媒體質碰到第一世,靈媒體質輸了。(公眾大笑)為什麼?你很生氣你罵她,第一世的覺得好玩,再打。靈媒體質氣到半死,我跟你賭了,我就是要憋著,我就是最厲害的。第一世的無所謂,再打。從靈學上去了解,一個是靈媒體質,一個是第一世,兩家父母和解。和解以後兩家彼此互換小孩,去教育對方的孩子。為什麼?達摩祖師告訴他們,自古以來,就有一句名言:「自己的孩子教不乖,別人教才會乖。」(公眾答:對!)他們就互換,結果現在這兩個孩子都在國外。一個在英國,一個在德國,他們現在都非常非常好。第一世的這位在英國,而且還是某大科技公司的總工程師,她非常聰明。

在這樣的靈格裡面,還有的就是來玩的,來玩的就是無所謂。很多人把來玩的,當成吃喝玩樂,不是,來玩的就是你把凡間當旅行。你來這個凡間旅行,如果你碰到問題,你就必須要用愉快的心情去面對。這個是來玩的一個重點。就像我們大家,我們出去玩,如果我們在旅途中碰到問題,我們不要生氣,我們就用輕鬆的心情、愉快的心情、去面對、去解決。是不是都可以解決掉,對不對?其實就是這個意思。

來玩的孩子,比較無所謂。我們有一位企業家,爸爸生意做得非常好,他就是開玩笑,他說我兒子從阿根廷,讀到台灣,台灣讀到上海,上海再到新加坡,最後一站到加拿大。他爸爸說,如果到加拿大這邊,你還沒辦法拿到你的文憑,你的人生就自己負責吧。

自從他爸爸知道他來玩的,他爸爸不要求他的學歷了。他爸爸說,他要做什麼你告訴我吧。他說我很喜歡飛來飛去,坐飛機飛來飛去的工作。他說:「老師,有這樣的工作嗎?」當空少我不要,然後他就告訴我說,老師我可以跟你飛來飛去嗎?我說:「可是我們現在沒有職缺。」(公眾大笑)後來,他在賣球鞋,在FB賣,在網路上賣,他爸爸就拿錢投資他,先在目前做得還可以。

再來就是偏陰的小孩。偏陰的想法都會比較負面,禁不起說,禁不起講,再來就是愛睡覺。其實愛睡覺不是只有偏陰,其實多數孩子都愛睡覺,包括青春期的孩子都愛睡覺。如果你能夠從這些得靈性去找出孩子的特質,你們在問事資料上一定都有看到特質這兩個字,對不對?特質這兩個字在心理學上叫做行為模式,也就是說,你具備這樣的特質,你就會在行為上去表現出來。如果你可以從這樣的一個方式去理解孩子的特質,去教育他,相信你們都可以把孩子教育得如你所願。然後,孩子也可以很高興地如他所願。

(待續)

攝影師:工作團隊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工作團隊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