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活靈活現駐北京 / 靈學觀小編

凡是人的肉眼可見的正常人,都有靈魂,但多數人不知道靈魂到底是什麼,也常常把靈、魂混為一談。

靈與魂其實是有著嚴格的區分的,靈指的是靈體,魂指的是魂魄。
一個正常的人,是由靈體、魂魄和肉體共同組成的。靈體來自於靈界,在生命形成的初始,也就是受孕開始便參與到生命中,一生與肉體相伴,直到死亡。人若沒有靈體就是植物人,沒有意識沒有行為能力,有些人在懷孕的過程中,胎兒不​​發育不生長沒有了心跳,也是因為靈體不在了,生命就沒有辦法延續。

魂魄又分為三魂七魄,三魂是指天魂、人魂、地魂。當肉體死亡後,靈體回到靈界,而魂魄則留在陽間供後人祭拜,也就是俗稱的鬼魂。七魄則是指喜、怒、哀、懼、愛、惡、欲。

就功能性而言,靈是人體智慧與思考的中心與源泉,是屬於人的意識層面,而魂魄則偏重於肉體的技能平衡,是屬於人體的運作與感官層面。植物人沒有靈體,但尚有魂魄,所以能吃能睡能呼吸有生命跡象,如果魂魄也離開了,肉體就喪失了一切知覺,也沒有了呼吸心跳,就會死亡。

魂魄在人體的運作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負責靈體與肉體之間的橋樑溝通。靈體雖然是人的必要組成部分,但肉體卻看不到也聽不到靈體,當靈體要把想法、意念或靈感傳達給肉體的時候,需要先傳達給魂魄,再由魂魄傳達給肉體。當肉體有想法的時候,也要通過魂魄傳達給靈體。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