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出處:SpongeSis

很多人總是認為青春痘一直冒出來,是因為吃太多高油脂的食物所導致。但是完全不吃油脂的食物,反而會引起身體體內代謝異常!身體缺乏油脂,除了會讓內分泌失調;也會讓皮膚沒光澤。本來想要消除痘痘,反而賠了夫人又折兵。痘痘沒減少,也賠進自己的健康。

長痘痘,主要是體內代謝平衡出了問題:

一、 當體內Omega-3脂肪酸高時:
1) 有效降低體內雄性激素(Androgen)的量 →降低皮脂腺分泌。
2) 抑制白三烯素B4(Leukotriene B4)的量 →降低皮脂腺出油及發炎性
的痘痘。
3) 抑制細胞激素的活性 →減緩體內的發炎反應。
所以Omega-3可調節內分泌並能消炎,進而改善青春痘的症狀。

二、 當血糖高時:
1) 促血中IGF-1、胰島素太高 →刺激雄性激素生成 →促皮脂腺分泌。
2) 促血中IGF-1濃度太高 →角化異常與表皮增生 →毛囊阻塞的初步 →皮
脂腺的分泌物無法排出導致發炎。

可以先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觀察自己的飲食習慣一星期,用飲食記錄的方式更好,可以全面瞭解自己是否有飲食均衡。
飲食中,若是沒有攝取到含量高的Omega-3 魚類;及高纖維的食物。青春痘可能會春風吹又生,一顆好了,另一顆又冒出來。

嘗試改變自己的飲食方式,或許痘痘的問題就能解決了哦!

調整飲食習慣:
1) 約一星期內至少吃二~三次含豐富Omega-3的魚類。
如:秋刀魚、石斑魚、鮭魚、鮪魚、土托、肉鯽、白鯧魚等深海魚。
2) 選擇頂級初榨橄欖油,拌燙青菜,炒菜則用中火炒。
3) 用高纖維食物代替糖份高的食物,避免血糖過高。
如:全麥雜糧、糙米、深色蔬菜。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