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Prada x 荣宅 x 6年精心修缮 = Prada 荣宅。
Photo©️DaisyCode : Emir

在上海的静安区有一栋别样的三层洋楼,它就像是多啦A梦的任意门,可以带你走进另一个时空,与另一段故事相遇。
这扇任意门就是上海最雅花样洋房之一的 “Prada 荣宅”。

Prada 荣宅本身典雅贵气。Photo©️DaisyCode : Emir

高贵稳重的厅堂Photo©️DaisyCode : Emir

可是为什么这座老上海的老宅子是由 Prada 作修饰?
请让我慢慢讲给你听。

Prada 荣宅里的艺样融合。Photo©️DaisyCode : Danielle

荣宅最初是一座由德国人修建的三层独楼,属于100%的西式建筑。
随后1918年被上海滩鼎鼎有名的“面粉大亨”荣宗敬先生买下,并与家人在这里居住了十几年之久。
刚搬进洋楼的荣先生,对这座全身上下充满西洋气味的房子进行了改装,为其注入了一些东方的元素。
如果把这座宅子比作人的身体,那么荣先生及其家人生活于其中的痕迹便是房子的灵与气。

Photo©️DaisyCode : Emir

这些充满古典气息的浮雕,透露着独具匠心与精雕细琢。Photo©️DaisyCode : Emir

Prada 荣宅里的彩绘玻璃自带人气,尤其当阳光穿透玻璃照进屋内时更是令人心动。Photo©️DaisyCode : Danielle

也许正是这座老宅所特有的“西方外表 + 东方灵魂”吸引了 Prada 的目光。
于是2011年,这个意大利的时尚先锋品牌与专业团队经过6年的精心修缮,终于让这座蕴涵“融合”、“相遇”与“互动”的建筑重获新生,得以让今天的我们走进荣家老上海的繁华生活。

宅子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从留白到细节,无一不流露着大将之风。

宅子本身就是一个故事,从古典文艺复兴主义到现代装饰风,都一一体现在了它的装潢上。Photo©️DaisyCode : Emir

建筑物不仅对于意大利的文艺复兴运动有重大的意义,也是 Prada 服装设计的重要灵感来源。可以说,建筑之于 Prada 的意义远比其他品牌大得多。
再加上这座老宅所拥有的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新与旧、古与今、古朴与繁华、简约与繁复、精致与简约的融合,更是让 Prada 一见倾心。

地面马赛克图案的精美与墙面弧度的圆润,都体现出宅子里处处有匠心,处处是艺术。
Photo©️DaisyCode : Emir

这里随处可以感受到贵气的欧式生活气息。Photo©️DaisyCode :Danielle

DaisyCode 团队到达荣宅的这一天,正好遇见中国当代艺术家刘野的艺术美展:“寓言故事”。
于是另一场相遇在这里发生……

刘野在 Prada 荣宅的艺术美展“寓言故事”。Photo©️DaisyCode : Danielle

刘野在 Prada 荣宅的艺术美展“寓言故事”。Photo©️DaisyCode : Danielle

仔细品味刘野的作品,我们不难发现这位艺术家身上也散发着“相遇”、“融合”与“互动”的气质。
怎么说?
刘野不仅拥有欧洲艺术教育的背景,同时也把“童话+哲学”作为创作的灵感来源。
让西方的艺术表现手法与东方的文化背景相遇,让童话的感性与哲学的理性相融合,让简单的故事与深刻的理论相互动,由此形成他独有的艺术风格。
如此深邃的寓意怎能让人拒绝?

“寓言故事”是 Prada 在荣宅里举行的第二个艺术展,也是 Prada 将时尚与艺术结合的再一次流露。

Prada 荣宅里的欧式生活气息。Photo©️DaisyCode : Danielle

刘野在 Prada 荣宅的艺术美展“寓言故事”。Photo©️DaisyCode : Emir

刘野在 Prada 荣宅的艺术美展“寓言故事”。Photo©️DaisyCode : Emir

“融”宅:让时尚、艺术、故事与时空都在这里相遇。

穿梭于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柔美与坚硬之间的 Prada 荣宅,虽然经过时间的洗礼,却始终不失其华贵的气质和深厚的内涵。

期待在 Prada 荣宅里下一次的相遇。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