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網站 / 智庫小編

導言

「更年期對很多人而言,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名詞。熟悉是因為這個名詞被認定為老化的關鍵;陌生是因為對「更年期」不理解,甚至有些人會排斥與拒絕接受。在高齡化時代,「更年期」是每個人必須知道並且學習的知識與課題,不論男女老幼,我們都一定要經過這個階段。正確了解更年期的現象,可以幫助我們更愛自己、了解他人,人際的相處會更和諧。

本次演講在達摩辦事處自己的教室,共舉行三場,儘管主題相同,但是神尊們因應不同的聽眾有所調整,所以微編輯群把三場的重點都整理出來,依照不同的主題,把內容呈現給大家。

輕鬆開場:齊天大聖偷天庭壽桃

農曆六月十九日(國曆7月31日)是觀音菩薩的生日,達摩日戒黃老師說:「我們用三十秒的時間跟觀音菩薩祝壽,我們把眼睛閉起來。」(在場的所有觀眾都閉上眼睛給予祝福。)當大家把眼睛睜開,觀音菩薩說:「謝謝你們。」這一場的祝壽祂最喜歡。前一天(07/30)晚上,觀音菩薩跟達摩日戒黃老師說:「明天是我的日子,我要到二樓跟大家一起過生日。」老師說:「觀音跟你們一起上課。今天除了觀音菩薩之外,眾神尊都會到,華佗先師、藥師佛與達摩祖師,眾神尊都來了。」

在今天神尊的千秋日,八卦祖師爆八卦:「在前一天的子時,靈界開始為觀音菩薩祝壽。玉皇大帝的壽宴最精彩,齊天大聖會作怪。但是,齊天大聖與觀音菩薩很好,觀音的千秋,悟空當然要作怪,這是真的喔,只有你們聽到第一手訊息。齊天大聖到天界偷壽桃(以前只有玉皇大帝的壽桃可以偷);但是到了21世紀,換了新的玉皇大帝,一切作為要改變,悟空神尊很高興,悟空是每位神尊千秋,都會去偷壽桃來祝壽。

過去20世紀都是三太子,濟公師父,乩身下來度眾生,21世紀開始不是。為什麼大家會把乩童與通靈畫上等號?齊天大聖問玉皇大帝:「為何沒有說明給大家聽?」玉皇大帝說:「乩童神鬼附身時,就像『著猴』(台語發音)。」這句話不是揶揄乩童的意思,例如早期台灣人罵小孩子舉止不正經,就會用「著猴」這個詞。以前齊天大聖下來會到處抓陰邪,所以不能跟齊天大聖說「著猴」,一說,祂就退駕了。這是20世紀的八卦,順便告訴你們。

你我都會經歷更年期

更年期不是只有女人專屬,男人也會有更年期。為什麼特別強調女性更年期,其實男生也有更年期,但是男性自尊性強,所以到現在還是有很多男人猶豫:是否要承認有更年期?他現在是不是正處於更年期?

事實上,更年期是一個讓大家再次好好認識自己的好機會。過去二十幾年來,大家都面臨更年期的問題,但是大家都不願意公開講,也沒有這麼多的女人願意一起公開討論。各位有沒有聽過以前老人家常說的過一句:「以後老的就知道。」(意思是說你們也會碰上更年期。)小時候,我跟奶奶一起睡覺,奶奶說:「小孩與老人睡比較長命。」那時候體會不出來,為什麼老人家睡不著,一直流汗,同時一直唸:「奶奶,我現在一流汗,給我毛巾擦一擦。」我內心想:「為什麼奶奶會流汗?」當我們碰到了,我們就知道,這是更年期很常見的現象(熱潮紅)。

其實,更年期沒有那麼多的困擾,更年期就像青春期一樣,代表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如同青春期一樣,九歲、十歲、十二歲的小女生月經來了,代表她有生小孩的能力,但是她的心智還沒有成熟;相對地,停經以後,不代表妳老了,只是妳沒有生育的能力。

關於更年期,醫界有醫學的定義,卻不是絕對的公式,網路上也流傳很多資料。因為靈體顯性的時代,每個人的靈性、遺傳體質、營養攝取、生活狀況以及心理因素等原因,都不盡相同,所以反映出來的更年期現象、更年期來的時間,以及對於更年期現象的感受,都不一樣,所以,21世紀談更年期,要從靈性談起為什麼告訴大家要從靈性談更年期?過去的更年期很簡單,大家可以在網路上看見很多資料;可是大家都有疑惑:為什麼我的更年期就這麼難過?這是因為靈體顯性的關係。靈體顯性會讓各種靈性特質(體質),在更年期階段產生不同的反應。所以,正確認知更年期,才是最重要的。

什麼是更年期?

更年期指的是:從四十五歲開始要進入另一個階段,不是四十五歲開始停經醫學的定義,更年期又稱為絕經期,指女性生命中永不再有月經的時期,也永久失去了生育能力。醫學上通常認為女性若在一年內沒有任何月經來潮即為進入更年期。

更年期通常發生於45歲到55歲之間,可是現在三、四十歲的人有更年期的現象反而比前者更高。一般而言,四十五歲要開始注意。在過去,女生如果月經比較早來,老人家就會說:「早來早停經。」但是在21世紀就不一定,每個人的體質條件不一樣,女生的更年期會在50-55歲之間的可能性最大,然而,特別要注意的是,男生沒有更年期的時間表,因為男人沒有停經,找不出更年期的停經。但是,現在年輕人壓力很大,有初老現象,提早更年期,或者月經的量很少;甚至有些人因子宮肌瘤,即使到了更年期MC的量還是很多。因此,各式各樣的資訊都出來以後,在二十一世紀會產生很多矛盾點,大家都不知怎麼面對更年期,例如,以往所熟知的觀念,一年左右沒有月經就進入更年期,但是現在很多人壓力很大,不到更年期MC就減少囉,這樣到底已經到了更年期與否?

達摩日戒黃老師開始講述不同的人面對更年期的想法以及她如何教育達摩處的同仁。例如,有一位加拿大朋友,她的大嫂有長達十年的更年期現象,她嚇死了。她很大膽地問我:「老師,您更年期了?」我說:「更了,我歡呼。」她很驚訝:「為什麼?」我說:「出國比較方便。」她沒有聽過更年期,更到會歡呼,因為她只看見她的大嫂的種種不適。其實更年期代表已經結束每個月很麻煩的日子;但是,過了三個月以後,欠一味還是差很多,因此,我把奶奶的那一套告訴我的員工,說:「等你們更年期,我會幫你準備更年期的福袋。」頭髮比較少的人,我會幫忙準備假髮在旁邊,我開始慢慢教育他們也都會碰到更年期。當他們知道更年期的問題,當他們碰到媽媽婆婆有更年期的問題時,心理有數,也學會怎麼面對。

更年期,男女態度大不同。往往女生都比較勇敢面對更年期,願意面對與解決問題,所以,比較不容易變老,也讓自己的更年期過得更好。男生要在50歲開始注意更年期的現象。男生會擔憂問:「我老了嗎?我不行了嗎?」因為男生沒有停經,抓不住更年期的時段;但是,50歲已經開始,男人面臨勃起的障礙,為了證明自己還年輕,還有能力,同時自己的太太也在更年期,因此男性就會想要去外遇,證明自己年輕。女性千萬不要覺得更年期就不要有性生活,可是,現在女性覺得很跩,不想要有性生活,覺得要讓男性自己面對,這樣反而造成兩性問題。

更年期的現象

(編按:微編這裡整理達摩日戒黃老師所談的更年期現象,並非是一種固定的模式,每個人需要參考自己的靈性、體質、遺傳、日常作息以及飲食營養的攝取等因素,都會影響每個人在更年期的狀況。)

女性更年期普遍出現的生理現象有:月經量變少,月經來的時間不規則,停經,荷爾蒙變少,血壓異常,心血管疾病,痛風,糖尿病,還有心肌梗塞,最常見是婦科腫瘤。有些人流汗盜汗很多,乳房結節,男人容易有攝護腺肥大,泌尿系統感染發炎問題,也有人有熱潮紅,掉頭髮,陰部濕度不夠所以會有乾澀、摩擦、陰部萎縮以及鬆弛,還有人會心悸、斷氣、甚至陰唇會長痘痘以及身體某部位長脂肪瘤。未來幾篇分別按照不同的靈性(靈媒體質,乾淨、敏感、西方靈的健康特質)來說明更年期的症狀與面對之道。

(待續)

講座主題:解析靈性與更年期
講座時間:第一場:20180729日(日) 09:00-11:30|第二場:20180731日(二)09:00-11:30|第三場:20180731日(二) 14:00-16:30
講座地點:活靈活現教育中心

內文照片來源:pixabay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團隊 敬上

微靈客網站所有內容均版權所有。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任何惡意中傷、詆毀,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