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麥克魯

巷子口馬路邊有個70幾歲,身體硬朗賣豆花的阿伯,每次去買豆花,都會發現他老人家就這麼站著,一個人,不滑手機不跟人閒聊,默默的守著攤位,無論是陰雨還是晴天。

後來得知這位阿伯每天除了賣豆花,就是埋頭處裡賣豆花的前置準備工作,他說老了也要有點事做不要整天黏著小孩。

無論活到幾歲,無論現在是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都不要小看每天周而復始、日復一日,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這就是生活。

譬如,鋼琴家沒有每天每首曲子重複的練習,怎麼彈的出優美的曲子?

人生從來不只是期望中那些多采多姿的情境,享受熱鬧,享受歡聲雷動,被愛,被圍繞 … …

絕大多數的時間是,平淡如白開水,千遍一律,堆積的瑣碎事,那些偶然的浪漫、驚喜、瘋狂,只占生活中小小一部分,工作和家庭就是修行的道場,能夠耐著性子完成每一件小事,不容易也不簡單。

平凡不是平庸,只要認真過生活,都是很有意義的。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