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要來解決為什麼總是看起來精神不好的狀況時,我們要先來了解一下是什麼“因素”會讓人覺得精神狀況不好?

 
 

通常眼下的肌膚狀況是佔最大的原因!















眼袋,黑眼圈和不均勻膚色或是蠟黃是最主要讓人看起來覺得“疲勞”的因素。通常這些情況發生時,更多的是要檢視自己的生活作息和健康狀況才能夠永久性的解決這個煩惱!

1.遠離藍光 ,壓力,並保持睡眠品質,預防勝過治療

放下手機,讓疲勞的眼睛適當的休息,看遠方或是閉眼休息都是最簡單又有效的方法。

人類1/3 時間都在睡覺,如果長期沒有好的睡眠品質或是缺乏睡眠會引起免疫系統低下,體內發炎,甚至會導致罹患癌症和阿茲海默症的機率增加,壓力也會導致有睡眠問題,也會間接影響到皮膚和氣色,肌膚往往也反射著健康問題。

不要等到有問題的時候才給予治療,通常肌膚的蠟黃比較像是一個徵兆,身體要說最近太累了喔,或是健康要出狀況了。如果沒有去正面審視,之後可能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來解決。

在這裡提供給大家參考專業醫師寫的如何從內到外改善暗沈和膚色不均的問題!

 

2.加強保養,熱敷,過好平凡的每一天!

保養和進步沒有捷徑,不管是對身體還是對自己的人生

內在保養好了,外在也要一起雙向保養才能事半功倍。

如果沒有其他的肌膚問題,只有蠟黃或是皮膚疲累,可以在保養前加上使用清潔型面膜,各面膜的使用方法不同,大約一個禮拜用最多兩次即可。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保養這麼多步驟這麼麻煩?有沒有簡單的方法?答案是沒有。

如果長期以來對身體缺乏照顧,身體機能隨著時間逐漸下降,自然需要花更多的心力把他照顧回來,包括對於自己情緒上的照顧。

特別提醒眼周的肌膚特別薄和脆弱,因此眼霜可以用於其他肌膚上,但是一般保養品不建議用在眼周上喔!

膠原蛋白會隨歲月流失,但是每天保濕肌膚是讓膠原蛋白流失慢一點的最佳也是最方便的方法

養成了每天的習慣之後,我每天的保養時間(到眼霜的步驟)都在五分鐘以內就可結束了,面膜可以照狀況一週敷兩到三次。

我之前的痘痘狀況問題,讓手碰到肌膚都會有非常嚴重的疼痛感,所以我常會跳過保養品的步驟,直接使用面膜,當有肌膚問題的時候,記得選擇薰衣草保濕的面膜。

在這也分享我使用的產品,因每個人肌膚狀況不同,強烈建議使用前需要去櫃上使用看產品,看有沒有任何過敏或肌膚不適反應!

我的肌膚屬於:過敏肌,混合性肌膚

保養步驟:化妝水=精華液=保養油=眼霜=(面膜)

敷完面膜後可以再用保養油按摩肌膚,可以舒緩疲勞,也可以讓肌膚更好的吸收營養,也要記得敷面膜的時間千萬不要超過20分鐘或讓面膜紙乾掉。

在白天如果有重要活動,可以提早半個小時敷面膜,敷面膜前記得先用清水洗臉,把前一天殘留在臉上的東西洗掉,擦上化妝水,敷面膜大約15分鐘,再上保養油,可以幫助皮膚保水讓上妝更好上,也會讓妝容更精緻好看。

對於急救或是當下的重要活動時,面膜會有幫助,但還是要從生活習慣,長期的肌膚和身體保養和作息上才能有長久的效果。

3.飲食,食療和情緒

“Never lose your childish enthusiasm, Things would come your way !!”

有多久沒陪陪自己了?

多花時間在自己身上是最划算的投資

飲食上要避免“慢性過敏食物”,以免體內持續發炎。食療更是一個最重要的一環,但是別以為食療都是吃不好吃的東西,吃好油,了解身體狀況,更可以事半功倍!

Omega-3可調節內分泌並能消炎,進而改善青春痘的症狀!

情緒不只是一種“感覺”,他更是生理上與心理互影響推動的惡性循環,所以在個人健康狀況不能吃的食物範圍以外,去吃吃最喜歡的食物,去最喜歡的餐廳好好享受一下吧!

4.使用遮瑕膏-黑眼圈

使用彩妝品只是暫時性的讓肌膚狀況看起來比較好,肌膚保養和身體機能還是根本要解決的問題。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