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Would AI match human creativity?

研究人員預測,到2030年,全球自動化可能會奪走8億個工作崗位。
對於AI機器人和無人商店的發展至今,他有可能完全取代人類嗎?

via GIPHY

“Every block of stone has a statue inside it and it is the task of the sculptor to discover it.”

— michelangelo

Blaise Agüera y Arcas works on machine learning, principal scientist at Google

在他的Ted talk 中我們了解到,他們嘗試讓電腦學習人類的“創意”思維模式,在這過程中他說道:“ 我們的「創意」來自「感知」, 而感知本身就是一個想像行為 及創意的來源。”

他也提到Google的藝術合作者Ross Goodwin做了一些實驗, 他用相機拍了一張照片, 他的電腦會根據圖片上的內容透過神經網路創作出一首詩。 這個會作詩的神經網路是透過大量 20 世紀的詩集(類似於我們的學習過程)所訓練出來的, 而做出來的詩。

via GIPHY

Human creativity

human creativity寶貴的地方在於它可以將一種物件或理論與不相關的物件或理論聯繫起來,創造出有別以往“全新”的東西。AI 的回歸分析似乎還沒完全能做到這點,雖然不曉得未來會如何,但從這裡得知,與其害怕被AI取代,無論是什麼職業,Human creativity思維模式的優勢我們必須要好好把握。

via GIPHY

一件特別的例子讓藝術界的人投上震撼彈,上年佳士得首度拍賣人工智能藝術品《Edmond de Belamy》,以432,500美元成交,超估價逾45倍

著名人工智能藝術家Mario Klingemann新型態藝術家的誕生,工具不再只是傳統的畫筆,更把AI帶到一個Human creativity的產生“輔助工具”

By Mario Klingemann

“Sociology professor Anton Oleinik argues that neural networks are structured in a way that limits the possibility that they will ever have true artificial creativity.”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