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網站 / 智庫小編

身體健康=食療+中醫療法+日常保健

(1)藥師佛的五臟調理

藥師佛在三十年前,告訴我(達摩黃老師),祂手上的藥方是過去給慧可法師(當他出家之後),因此,少林寺曾經有一些藥方;不過,這些藥方後來全部被丟棄與被燒光,藥師佛重新給我(達摩黃老師)藥方,並交代這個藥方不可以濫用。

藥師佛說:「這個藥不是治病,是預防。」

二十一世紀的醫學是朝向預防醫學的方向發展。中藥是養生良方,那麼如何保養身體,預防疾病纏身呢?藥師佛強調身體五臟六腑健康的重要性。如果五臟可以保養非常好,正常運作,那麼就可以抵抗很多外來的病菌與病毒。

藥師佛的藥方是先排上半身的水。肺積水和肺腺癌都是從感冒來,感冒,吃了不對的感冒藥,水喝下去沒有辦法正常排岀,肺臟與心臟(上半身)會積水。至於如何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呢?目前西醫沒有排水的特別藥方,但是,中藥有排水的藥方。

身體上半身排水之後,接下來開始調理胃,現在很多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

胃調理好了,接著要調心臟與脾臟。心脾是連在一起來的,早上調理脾臟,晚上調理心臟;你的脾臟好,就可以造血,心臟就有力量就像Pump(幫浦)一樣,把血液打出去,組織與器官就可以接收到優質的血液,工廠有燃料就可以正常運作。

脾臟與心臟調理好之後,就可以調理下半身。尤其是女生的生理期,婦科容易潮濕與感染,黴菌感染;男生會有腎臟萎縮的問題,例如常常喝酒、抽菸與熬夜,腎臟開始萎縮。特別要警惕注意的是:人們不會感覺到腎臟萎縮,只有醫生告訴你的時候,你才知道腎臟萎縮,尿不出來。大家可以發現二十年前,台灣與其他國家很多病人開始洗腎。為什麼要洗腎呢?尿不出來,尿中毒。膀胱如同過濾器一般,中醫會說早上要看第一泡尿,有沒有上面一層油?有沒有泡泡?有沒有一點白色(尿蛋白太高)?如果你的尿在起泡,要注意,可能會有糖尿病;若你的下體癢,也有可能糖尿病;若你受傷疤痕顏色退不掉,有可能糖尿病。藥師佛有腎衰方與排水方可以把腎臟、膀胱調理,男生清尿毒。

這整個療程可以把五臟完全清理乾淨,清洗一次,體內工廠可以正常運作。如有單向的肝不好,下體積水,肺積水,都可以從中加強。

藥師佛所傳授的身體健康保養之道,提醒各位不要忘記體內工廠與五臟健康。現在很多人身體出現毛病:有些人心臟搭橋;很多女生有先天性貧血與缺血,還有更多人不健康減肥方法,因此藥師佛提醒各位要把五臟六腑照顧好,身體才不會出問題。

乾淨靈體那一張講義告訴大家,這五年來,很多人常碰到甲狀腺問題。上次來見證說法的廖小姐因淋巴結節(鈣化,老化),開刀,反倒傷了聲帶。(編者按:你提問,神回覆|靈魂交會,神靈對話(二),達摩黃老師分享如何保養脖子淋巴結節:外國人用類似洗澡用的菜瓜布來保養脖子,菜瓜布是老的菜瓜曬乾之後,作為清潔之用。各位洗澡時,使用菜瓜布從下巴往下這樣梳,三次以後,往上梳,這樣會加強淋巴循環,但是不能磨太久。再來,耳朵後面有個淋巴,也要加強循環。老人家以前用菜瓜布洗澡,加強循環,這樣保養之後,五十歲以上預防不會鬆弛,不會有淋巴結節,五十歲以下預防淋巴結節。)

(2)身體的保養,從手到頭部的

伸展運動

(a)掰手指保健

不管你的年紀多大,在家裡沒有事,可以按一按你的手,掰一掰你的手。手掌有很多經脈,要常常掰自己的手掌,並且慢慢增加掰手指的時間;四、五十歲以上的人,每天掰手掌十五分鐘,年紀越大,掰手指的時間要慢慢增加。

手掌的中焦是排廢氣的。很多人在推廣拍手、擊掌,排廢氣,然而卻有人為了推廣拍手的好處,添加很多準備動作,反而讓肩膀拉高,無法放鬆肌肉。

拍掌要很輕鬆拍,手掌對手掌,但是肩膀不能提高,免得肌肉僵硬,手掌對手掌拍;尤其是現在打電腦的人。日本復健科的醫生建議年輕人帶著五個手指頭的套子,可以協助掰開手指與伸展手指,五指都要能夠彎,就可以牽制到肩頸與頭的經脈。

(b)紓解頭痛的良方

藥師佛下來教大家:會偏頭痛的人,頸部循環不好,肩頸循環不好,梳頭髮時,髪際下側梳一梳。肩頸這個肌肉,大塊肌很容易僵硬,原地繞圈,脖子不要用力。

(c)鍛鍊端正的姿勢與預防五十肩

大家站直,腹部收起來,腰挺起來,肛門縮緊,三部收縮,肩膀轉動,眼睛看前方,腦袋放鬆,不要罵人;腦袋忙,肩膀會硬。

首先,各位先將身體站直,把肚子收起來,臀部收縮(會陰收縮),會陰收縮時,子宮頸會縮起來。若勤於保養,即使上了年紀,子宮也不會掉下來;再者,肚子收、臀部收,臀部肌肉不會往下垂,穿裙子與穿長褲好看;腰挺直,下巴抬起來,就不會有雙下巴。

接下來,將肩膀往前,往上,往後,往下,連續慢動作(前上後下,前上後下,雙肩一起,前上後下),保持脖子不要用力,肚子縮緊,肩膀放鬆,胸口放鬆,手放鬆,脖子拉出去,拉脖子也可以拉到前胸,還有肩胛肩頸,前上後下,前上後下,轉一圈,前上後下。

如何不正確會增加肌肉的負擔?就是肩膀往前,身體不動,往前,上半身不動,往後,往下。肩膀可以轉動,不會有五十肩的沾黏;若有沾黏現象,要伸展。

(d)矯正脊椎側彎

最重要的是平常的生活作息要正常,姿勢也要正確:記得不要躺著看手機或電視;讀書時,身體往後推,頭不要彎下去。有脊椎側彎的人,每天靠牆壁做復健:身體靠牆壁時,把你的肚子收起來,臀部、會陰收縮,腰才會有力量;上半身拉長,肩膀放鬆,雙手往上儘量伸直。各位來年輕,記得告訴你們的靈體,幫忙拉一下,脊椎慢慢拉,會伸直,這招真的有效。但是不管怎麼樣,平常姿勢正確是最重要。

(待續)

講座主題:靈學與醫學

內文照片來源: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團隊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團隊 敬上

微靈客網站所有內容均版權所有。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任何惡意中傷、詆毀,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