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Daisy在希腊的摄影拍摄花絮

现代生活里,人们为了求生存,个个小心翼翼步步为营,时时担心一个不小心就让自己辛苦建立起来的世界全盘坍塌。

也害怕自己因为透露了内心的世界而变成别人攻击自己的武器。

所以为了自我保护,我们只能把这些无处表达的难过、愤怒、委屈、焦虑……通通留给自己,一个字也不说。不能说也不敢说。

然而,委屈自己太久是会生病的

当这些无法得到疏通的情绪和压力满到极限时,我们也会像那只骆驼一样,会因为一根细细的稻草被彻底压垮,让自己完全失控。
可是,疲于奔波的我们,往往只看到了让花瓶溢出来的那一滴水,却不知是因为容器里的水已经满到不能再满

奥地利精神分析心理学家、《梦的解析》的作者弗洛伊德曾说:

艺术的社会职责就是当我们陷入崩溃时给予我们保护,并引导我们重生。

表达是一种疗愈,它为情绪找到出口。
说话可以,艺术也可以。
因为艺术同讲话一样,也是表达的方式。

所以当内心世界无法用言语表达时,我们可以借助艺术这种非语言的表达方式。它不仅可以带领我们走进内心,还可以改善我们与周围的关系

Daisy的摄影作品

临床科学实验证明:当一个人面对自己喜爱的艺术作品时,他身体内的压力荷尔蒙含量是非常低的。

也就是说,艺术不仅帮助我们与自己的内心产生连结,还可以为我们减少压力荷尔蒙的分泌;更可以让身体分泌大量可以稳定情绪解压抗压的血清素,以及使人感到开心幸福的荷尔蒙多巴胺。

辛迪·舍曼用Self-Portrait和摄影来自我表达
辛迪·舍曼在上海的摄影展
巴黎卡地亚艺术基金会的当代艺术展

当人的情绪处于平静状态时,身体内的免疫球蛋白数量会增加,血液里红血球的供氧能力也会瞬间被提高。这时,免疫系统里抗病细胞的作战能力也会更强,体内的所有器官也各司其职正常运作。

换一种说法就是,艺术虽然不能当药吃,也不能直接击垮病毒,但它可以改善我们自身的免疫能力,让身体的自我作战、自我保护以及自我痊愈的能力得到稳固与提高。

这笔触里也是充满了情绪 
赵无极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展览作品 

脑神经医学专家们说:
三分之二的人可以从艺术里得到正面的能量
如果在室内挂上艺术作品可以减少人们的焦虑,让内心容易感到平静,提高他们的专注力与工作效率。

所以在法国尤其是在巴黎,有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纷纷在办公室和办公大楼里挂上艺术作品。

这样既可以增加美感,也可以把人们无法言语的压力转化成为了创造力,还可以让人际关系越来越充满Peace & Love 。


伦敦大学也有相关报告说:
艺术可以让人体内的红血球所自带的愉悦感增加10%,这与谈恋爱所产生的愉悦感是相同的。

饱含故事的背影与静谧
北欧画家赫默塞在巴黎美展的作品

不用吃药也不用运动,压力就可以自动被转化,身心灵也能自然达到完美的平衡,还可以顺便收获恋爱般的幸福感,你说艺术这一碗鸡汤是不是很棒?

跟随DaisyCode,把艺术带进生活,也让艺术帮助你把压力转化成美妙人生的创造力吧!??

艺术既是心灵的出口,也是通往心灵的最捷径。
Daisy摄影作品

·
·
·完·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