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培養創造力,維持熱情和訴說品牌文化,成為了現在遠程工作時代來臨的辦公室最重要的元素

遠程工作是新的常態,某些部分的人在辦公室,另一部分的人因為不在當地,就變成了是遠程工作,DaisyCode的工作型態也是如此。而越來越多的不在辦公室”工作“的員工正改變了辦公室設計的型態。

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意識到,讓員工在家工作的有更多附加價值,除了能讓他們獲得更好工作與生活家庭之間的平衡,節省交通時間,增進國際化,更甚至可以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通常這樣的模式下來,一週一次的會議顯得更為重要並更為有效率,甚至演變成一週一次的午餐聚餐時間也是遠程工作人員選擇回辦公室的很大一個基準。遠程工作的崛起對辦公室的設計變化在哪裡呢?

使辦公室工作更像在”家”工作

通常遠程工作的人員到了辦公室,他們不在像傳統一樣有自己的辦公室或自己的座位,有時候他們離開自己居住的“城市”甚至國家,需要的是一個歸屬感和休息洗漱的地方。

辦公室讓創作者更有靈感

Vans透過藝術,音樂,動作體育以及街頭文化與時尚的概念,除了廚房是設計還有戶外露台燒烤,可以讓員工在此作交流。為了向該品牌的音樂文化致敬,員工可隨時使用會議室隨時隨地用藍牙播放歌曲。牆壁上也有著對街頭文化的致敬和壁畫,這都無疑地增加員工在辦公室空間的創意跟自由思想空間。

The Honest Company

讓每個遠程工作的人回到辦公室後都有一個像“家”的感覺,其中一個元素就是:廚房,也是大家的社交中心,其中The Honest Company還有連接露台,將大自然,露天和後院燒烤的功能。每個人都有獨立的工作空間,但又能像在家一樣的和其他人相處,更重要的是讓留在辦公室的人也能培養創新和創造力,而不感覺到倦怠。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