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I miss you all.

我親愛的大家,我們很好,不要擔心!
紐約已經夠紅了,這下可更出名了,從上週開始,全世界的新聞報導提到紐約的次數至少增加四倍以上,早、中、晚加上breaking news。

這幾天有些Line友轉傳嚇人的假新聞,我忍不住回應了:「真的不要再傳影響大家心情的內容和影片,我和兒子仍待在紐約,見證到紐約人迅速動員防疫,街上很空,也看到一些老外戴口罩了~Think positive, eat well and sleep well. 大家一定會一起度過難關的!」有位朋友説:「其實種族歧視問題到世界哪裡都有,紐約已經是種族融入很高的區域!這幾年來紐約跟30年前不一樣許多,社會秩序已可以夜歸營,第五大道九點後還有人潮⋯代表社會秩序整治的效率。華人僑居只要別到錯的地方、錯的時間、錯的人⋯⋯都比美國其他地方安全很多。」完全同意。

老天到底是要我們人類學到什麼?Live humble, think positive and be united吧。現在沒有哪一國可以自稱強國,先進科技、強大武力、高超智能團隊目前都無法抑制疫情蔓延;現在也沒有哪一國或哪一人,是不需要別人的幫助和配合,無日無夜的紐約醫護人員在IG全付武裝疲累不堪地舉著手寫的紙條「We’re here because of you, please stay home for us.(請行行好為我們待在家,我們因你們而駐守在此[無法回家]。)」

Everyone has to do their part.每個人都必須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這段時間唯一慶幸的是,待在家還有網路,趁此時機,多跟親朋好友Facetime(也是見面,保持安全距離)互相鼓勵,保持正向思考,鏡頭前打理一下自己容貌,不傳播打擊人心的訊息是基本網路禮儀。

兒子和我雖然每天在家,我們一早起來還是會打扮,不會一套睡衣到底,盡量一起用餐,其他時間各自待在自己的空間,以免為無謂小事爭執。

嘮嘮叨叨說了一堆,只是報平安,有空會跟大家分享窩居紐約生活。甚念。

2020.3.20夜

余康蔚老師
美國紐約大學藝術碩士、教育中心講師
品牌總監、自由作家

新冠病毒流行期間正巧旅居紐約,給大家帶來一些當地資訊、生活分享和在疫情下的紐約現況。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決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