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音效在許多方面,都與想像力息息相關
Ryan Kyle Coogler 電影『黑豹』導演

曾有位在業界從事三十多年幕後剪輯的資深人員與我分享,聲音絕對是說故事很棒的輔助功具,好的影片音效、配樂能讓電影更生動有靈魂,但愈是成功的輔助角色,卻必需做到讓觀賞者在觀看影片時,自然到忘記它的存在,畢竟如果搶客為主了,是很容易讓人出戲的…

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

好萊塢八大影業聯合授權製作,奧斯卡歷屆音效得主分享

這部紀錄片的迷人處,就在於這些人身上熱情澎拜的情懷。這部紀錄片讓我們一路回顧自己看電影的記憶,一面破解那些聲音的奧祕…
導演李安在片中說明當年《斷背山》如何運用風聲來控制觀眾對於角色性格、命運的解讀。
「我始終認為聲音比影像更能引領觀眾融入故事。」
史蒂芬史匹柏

『擬音師』是很專業的職業,而這些『聲音』竟是這樣製造出來的!!

狂風暴雨打雷的夜晚,是用樹葉互相磨蹭;將大塊布料抖一抖就會出現風聲;鐵塊能鮈製造出賽馬場上的馬蹄聲…


從事電影四十多年,台灣的國寶級擬音師-胡定一

胡定一是台灣僅存的電影擬音師,他從事電影Foley(現場同步音效配音)四十二年,參與過上百部電影幕後配音、入圍過四次金馬獎,用最擬真的聲音,牽引觀眾的情緒…

『声優』,另人驚嘆的音域彈性

除了擬音師外,有些人在接受了特殊的專業訓練後,就能夠用不的音域來詮釋不同角色的聲音,例如日本的『声優』往往一人能夠能配出老人、小孩、男孩、女孩、上班族、熟女…等多種角色。

而現在,愈來愈多的專業人士運用網路平台的傳播力量做分享,成功跨領域到多元的聲音世界!!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