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 蔡醫師

運動,是能夠提升新陳代謝與免疫功能的, 規律運動,讓身體擁有更好的抵抗力。 但是,如果運動的強度很高,需要耗費相當 多的體力,比如:跑馬拉松,鐵人三項,或是各式球類運動等。這時候,需要循序漸進地參與運動,身體狀況 不佳時,更需要謹慎,不要貿然地從事高強度 ,或是明顯超乎個人體能承受範圍的運動賽事。

要如何保養身體,讓體能變好,身體功能有良好的適應能力,來面對各種不同運動? 靜脈營養點滴療法,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有許多專業的運動員,在進行強度高的賽事訓 練之時,會每週定期地接受營養醫療點滴,透過營養素的補充改善體能。

在比賽之前,或進行高強度運動前幾日,更需藉由營養點滴療法的施行,除了加強體力之外, 甚或能讓比賽時的表現更理想。而運動賽事之後,更是一個以營養醫療調理的好時機,讓各種營養素快速地吸收至體內,迅速減輕運動後的疲勞、筋骨傷害等等。亦能夠改善血液循環,使心肺機能提升。 營養點滴針對運動員而言,主要組成為高濃度的維他命C,此種營養素可以快速地和緩因運動造成的肌肉痠痛與疲勞。並改善肌肉韌帶的局部運動傷害。 除了高濃度維他命C之外,還可依照運動者個人的體質、平時的體能狀態、是否有慢性疾病等等,給予個人化的營養點滴療方,如此便能讓人人都得以平安順利地運動強身。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