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olet

你/妳會希望自己的男/女友善解風情、幽默、時常討人歡心噓寒問暖嗎?

若是在感情友情裡,期望這種偶像劇式的關係,一定會大失所望的。

那種能夠感知對方情緒細節變化和喜好,並且恰當地做出令人滿意的回應,

就叫做「善解風情」,浪漫、感性、燭光晚餐 … …

和這樣的人在一起相處可以滿足情感情緒需求,很開心。

但也有可能,他們是「情場高手」。

喜歡上他們、跟這樣的人在一起,就要有心理準備,他/她不會「只」讓你/妳開心。

如果有一個人,人際關係好受歡迎、異性緣好、幽默風趣,那麼一定也有其他的人會喜歡他們,這就是要學習接受與平衡取捨的地方。

這樣的人是壞人嗎?   好人還是壞人取決於你要跟他/她建立什麼樣的關係?   

「漂亮帥氣」、「純情單純」、「善於交際」、「務實老實」不可能同時出現在一個人身上,過日子過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光是風花雪月懂風情沒有用,愛情不能當飯吃,年輕時不一定能理解這些。

從不食人間煙火到接地氣,還是要經歷過走過一回,被糊弄過,才會懂。

喔對了 ! 

其實,有的時候,我們可以解釋、解題、解酒 … 

就是不想解你/妳的風情 !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