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olet

學生時期我念的學校幾乎都是明星學校,因為家人認為喜歡念書的學生多一些,校風會比較樸實嚴謹,事實上,我在這些好學校裡交到了一些損友,只是這些損友是高學歷的知識份子。

有些人對於高學歷、學霸、學術男女、學者類型的人會有一個主觀印象,

因為這些人的穿著打扮樸素保守、不化妝、不紋身刺青、看似老實,就認為他們的內在也跟外表一樣。

當時,我想破腦袋都都想不到他們的行事作風會是如此 … 大膽的、前衛的、突破底線的 …

高學歷會念書的人,智商能力好,讓人感覺綜合素質高,差別在於,他們比較注重社交場合上的修飾,不會隨地吐痰亂丟垃圾不罵髒話,遇到利益衝突時,才能看清一個人。

別傻傻的把穿著打扮和內在聯想在一起,貪、嗔、痴一個也不少。

後來我學到了一個很寶貴的經驗,外貌穿著打扮只是一個大致的初步判斷而已,內心世界是無法偽裝的。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