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olet

不知道你會是誰 ?
也有可能這一輩子都不會結婚,那也沒關係,反正人人都會孤老一生。

我不想用「真愛」來綁架別人,也不喜歡別人用「真愛」來綁架我。

老實說,走到論及婚嫁這一步,在這之前大家可能都有過幾段感情了,也可能沒有,「最愛」和「真愛」或許是那個很遺憾沒牽手走到最後的人,彼此都知道結婚的對象並不是最愛,是適合一起過日子的人,也是可以很ok的,我只是不想假裝,明明雙方都心知肚明,卻要來上演一齣戲碼。

或許我不是你心中的NO.1第一志願,當然,你或許也不是我的最愛。

那既然都要論及婚嫁了,我們就各自扮演好先生/太太的角色,做好份內該做的事,你不能太過善良當爛好人,也不能到處闖禍傷害他人,不可以當月光族破產負債,慾望太多的人我駕馭不了,沒有時尚派對要參加,也就沒有買名牌奢侈品的習慣。

我的心臟不強,受不了大起大落雲霄飛車般的生活,感情可以慢慢培養,這並不代表我們之間沒有「真感情」,只是無法需索無度、予取予求,「感情是真的,有極限有底線也是真的」。

千金小姐Rosalie告訴我,感情可以之後再培養,不一定要是真愛,後來她順利結婚了,連千金小姐都不一定是跟真愛在一起,一般人的我也不必執著於非真愛不可。

簡而言之,就是湊合過日子,聽起來是不是很可怕?
他們說能湊合一起過日子已經不算是人生輸家了。

你/妳覺得呢?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