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建築空間最貼近人類生活的根本需求,獨特的設計也可以啟發我們的創造力!

以辦公空間為例,「生活感」已是一種新型態辦公需求,在日本愛知縣的Sannouno工作室,他們將工作範圍延伸至了屋頂,打造出獨有的戶外生活空間,就像一朵純淨的浮雲或是海浪搭載在屋子上,讓嚴肅的辦公室變的更具生命力。

一樓工作室則作為主要的工作空間,中間則崁入部份天窗,讓樹木能自然向上生長,綠意充盈著空間,而二樓則為用餐與公共廚房,能夠俯看戶外景色,帶有流動感的二樓空間,讓人不出門也能夠在屋頂晒太陽,並享有公園般的放鬆感。

而創造絕佳生活感另一個絕佳實例,則可透過名設計師-吉岡德仁的作品體現出來,他的作品飽含著大自然力量,充滿著實驗性,名設計師三宅一生曾這麼評價;「他帶給我的從來就只有驚喜」,他擅於應用各種材質、營造出自然光線的感動與律動感,作品也充滿著靈氣,比如餘波盪漾的玻璃椅子、或是透過鏡子的折射感受到彩虹的光影。

他設計的家具與空間既現代又結合了東方的哲學韻味,平凡的材料在他手裡也能幻化為詩。

另一個打造出舒適生活感的空間設計,希臘度假勝地Hyades Mountain Resort 的 Wooden Crave,以「洞穴」為概念,用彎曲的木材打造出保護人的溫暖感受,讓人更願意敝開心胸去探索、體驗住宿環境。

主要空間包括帶有兩床位的睡眠區和開放式廚房、次要空間則包含壁爐起居室和浴室,充滿線條感的設計,更顯堅硬與保護性,柔軟的內裝,一如其設計之意,具有避難、庇護之意。

人與空間從來都密不可分,好設計更能創造出貼合我們的生活體驗!!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