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小伙伴说,昨天领导找我谈话了,让我管的团队人数突然翻了两倍,明年初会再升职。她的领导,是新调来没多久的女上司。我问她,为什么会升职?她说也不太清楚,可能因为,做好了自己的工作,下属都管理的比较好吧,差错比较少。

简单的几句,并没有特殊之处,也没特别的夸奖自己。或许很多人只看到她的幸运,没看到她背后的努力。我们周末约看电影、吃饭,她经常要加班,不能和我们一起,我们晚上群里聊天,她说她刚加好班,休假出来还要不停的看手机,回复邮件和批流程。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能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管理好自己的下属,不特意讨好,不挑事,不八卦,能帮老板解决跨部门的麻烦问题,能得到其它部门认可,应该是很多老板喜欢的员工,老板也愿意交代更多事情,信任这样的员工和她管理的团队能处理好棘手的任务。

很多人觉得,自己很努力为什么我就没有好运气呢?自己有没有想过,好运不单单只是够努力就够,还有很多其它的相关因素也会影响结果。

人性的弱点,喜欢八卦,喜欢聊他人的隐私,但如果你是领导,会喜欢用一个喜欢到处八卦或散播他人隐私的人吗?

我们自己不喜欢的行为,站在他人的角度一样不会喜欢,努力只是一方面,但人品会更重要。

我们往往觉得自己隐藏的很好,挑拨离间不会被发现,背后里说坏话也不会被当事人知道,自己的阴暗面没有显露,但其实,很多细节已经暴露了。我们以为的隐藏很好,在他人眼里只是不揭穿而已,我们以为透露了隐私给他人,会觉得彼此靠近了,我们以为的背后小动作,没人发现,其实大家都看在眼里,也在心里对你有了一定的评价,试想谁会当面说出来呢?说出来对他又有什么好处呢?

我们有时在不该自信的地方,却显得超级有自信,觉得自己高明,并不会被发现。就好像你发现其他人的小秘密,独自窃喜一样,别人其实早就发现了,只是不说而已。

会做人与懂分寸,知道什么场合说什么话,做什么事,什么事情不该说,不该问。知道同事间,只是大家共同做事,有些话不该说不说,也不适合谈论个人问题及隐私问题,大家来到职场的目的是齐心协力把事情做好,在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上积累前途,只有把自身份位置摆正,目的明确才能看清什么是“自己的事”,一个效率高又懂分寸的人总是受欢迎的。

人生的路上,努力固然重要,但人品与会做人,做个有用的人更重要。我们以为自己的小聪明可以逃过他人的眼睛,但其实大家都是带着面具,你真的能分辨别人让你看到的就是真实的吗?别人说的话就是真话吗? …


做好自己,无愧于心
不争不抢,顺其自然…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