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看到小朋友跌倒的瞬间,他们最直接的表达他们就是哇哇大哭。我们无论是身体的疼痛还是心里的伤痛,最直接的表达都是哭,但随着年纪长大,很多人告诉我们,不许哭,哭是懦弱者的表现!我们渐渐的学会了把所有的伤痛都咽到肚子里,深深的埋在心里。

曾几何时,我们无论内心有多少委屈与挫折,表面都学着坚强与若无其事,怕被他人看不起,怕被他人数落,怕被他人觉得自己不够坚强,怕被他人嫌弃… 但内心的委屈与不公平,还在那里,我们无法一天24小时无时无刻的扮演着,看上去的内心强大。当我们一个人面对自己的时候,所有的委屈与不公平都涌上心头,眼泪也会不受控制的流下来,这个时候没有其他人,只有我们自己,不需要伪装给谁看,也不需要在意是否哭花了脸会不会难看,当我们哭过后,渐渐的平息下来了心情时,感觉人也轻松了很多。

情绪的表达其实并没有错,也是我们身体直接的反应,不需要压抑,但重要的是我们哭过之后,要如何能让自己振作起来更有力量,能减少这些带给我们痛苦与心痛的事件与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如何能让“过”减少与发生,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哭不是失败的代名词,而是我们奋发努力的驱动力,也是我们迈向成功的契机。

学习与这个新时代所需的竞争力,才是我们最重要的。社会环境的复杂,人与人之间竞争的激烈,都会让我们在这个社会上遇到更多的挫折与失败,也会让我们不断摔倒再爬起,都没有关系,我们能在那些失败中不断的学习与积累经验,才能给自己累积更多的能力与这个社会抗衡的力量。

不要怕失败,也不要怕失去,经历过那些让我们痛心的人与事之后,我们慢慢的发现了,在这个世界上能靠得住与唯一能依靠的只有我们自己,所以要让自己变得强大,更有力量,才能让自己更好的面对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与自己不安的内心世界。

你可以哭,擦干眼泪,让自己更充满力量:

做个有用的人
做个有竞争力的人
同时做最好的自己…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