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米粒、雞蛋、水果,在我們眼裡是食物,但在藝術家眼裡,卻成了藝術品!?

藝術家Anna Keville Joyce 和攝影師 Agustín Nieto 一起用各種食材,在餐桌上打造出一幅幅畫作,讓食物不再是「食物」,更是「 食畫 」!在精心的設計與安排下,場景被安排的明明白白、鮮活有趣、簡直讓人捨不得吃了。

另一位微型創作藝術家-田中達也,從童年就擅用想像力,日常用品都能成為建構場景的元素,其中食物是最常出現的主題,將微型人物放置其中,畫面全都變好玩了。

甜點師KUNIKA,將糖霜餅乾精心雕琢、搭配精緻的裝飾,將餅乾提昇至藝術層次,她的創作靈感多半來自海外旅行的人事物,其中更偏好宮廷風格主題,就連攝影大師蜷川實花也為之驚豔著迷。

另一位藝術家 Manami Sasaki 則將創作延伸至日常,他決定「拍下每天自製的吐司早餐,上傳到 Instagram 分享」,作為開啟一天的模式,吐司早餐主題包含日式禪風「枯山水」、以及漫畫作品「鬼太郎」以及田中一光的《Nihon Buyo》等…這些這麼美的創作、根本無從狠心吃下去嘛!!

看完這些用心將日常變成藝術品的創作,你是不是也想在下一餐大展身手試試看!?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