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这是
充满色彩的世界
成就无限可能的自己


在一次采访中,马东说他的人生底色是悲凉的,他说的悲凉是无从反抗。很多人都会觉得很诧异,他父亲是著名相声演员马季,那个年代给予的光环怎么会底色是悲凉?马东说,他小时候只记得父亲很忙,忙到很少能见到…

人生如何看待自己的生活与如何选择自己的内心,没有人教过我们如何去做,我们是经过自己慢慢的观察与周围人对我们的互动中,慢慢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或许并不是我们的选择,也不是所谓命运的选择,而是我们在不经意间给自己选择了这条路。

人生的底色,我们如何定义自己的人生底色?或许很多人也没有认真的思考过,在不断试探的前进路上,在寻求与懵懂中,似是而非的认同某些认知,真的有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吗?

就好像不是每个人都有理想,只是继续前进,遇到漏洞修复,然后继续前进,没有明确的目标,然后慢慢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路。李诞说:他不能做自己,他要做个大家需要的人,才能活的像个人样。曾听到一个人问朋友,我能为你做点什么?这样我会觉得我是有价值的。很多人觉得,他的价值在于对他人是有用的观念上,其实这种你以为的价值,并不是对方觉得就是价值,就像父母觉得孩子认为离开他们,无法生活一样,你觉得他们离开你不行,他们需要你,但实际是你需要他们,无时无刻的挂念与对他们的占有欲。你的占有欲与过多的关怀,或许就是形成孩子从小的觉得人生底色的灰色或失去自我的。

人生的底色,不是我们染上去的,是我们经过了一段时间在心里留下的深刻痕迹,对我们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形成,都有一定的影响。是我们经过了历练与沉淀后,开始了形形色色的人生后为自己选择的。

每个人的人生底色,原本都是透明的,是那些我们的经历,我们深刻的印记,与扭曲的心里慢慢的增加了他的色彩,那些积极的、阳光的、正面的心态,会照亮心底灰暗的部分,让人生重新有了活力与生机。让人生观与世界观又一次改写。

你的人生底色,是由你自己决定的…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