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在一部電影裡,道具往往是最棒的默劇演員,大部份的道具在電影中扮演著小小螺絲釘的角色,看似微不足道卻又如空氣般缺一不可…
當然,也有因為電影賣座後一夕爆紅的道具,例如:在電影中總是與雷神索爾如膠似漆的雷神之槌;美國隊長身上的防彈盾牌;魔戒裡你爭我奪的戒指;哈利波特裡頭的分類帽、魔法棒…
這些都已成為與電影密不可分的形象道具,火紅程度甚致不輸電影角色,往往會被開發商大量授權應用成為電影延伸性的週邊商品。

厲害的電影導演運用道具、音效、剪輯呈現出最完美的電影畫面,就像視覺大魔法師!

碎裂的騎槍裡面塞滿了義大利麵;針頭與小刀必備小機關彈簧….

揭開節目與電影幕後的道具製作真實情況~


追求手作溫度感的偶動畫世界

即便科技進步3D特效技術應用已是常態,但仍有一群導演喜歡電影中帶點手作的溫度….

這部偶動畫來自英國倫敦的 BlinkInk 工作室製作,英國電視頻道 BBC One 於2017年的聖誕節賀歲短片!全片除了部份後製特效處理外~全片仍使用大量的傳統偶動畫技術。

犬之島( Isle of Dogs ),是一部於2018年上映的美國定格動畫喜劇電影,由魏斯·安德森執導,並於第68屆柏林影展贏得最佳導演銀熊獎

偶動畫電影耗時廢工的部份在於,無論是場景或是角色全部都是需要精雕細磨的道具,尤其是角色,因為需要情感表情,所以團隊甚至會建立出屬於自己的表情更換系統。


無論是完成電影道具或是手作感十足的偶動畫,都需要相當大的耐心與細心…

在此向辛苦的電影人致敬,也期待更多的精彩作品。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