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最近网络又爆出一个新闻:辽宁女研究生,因恋爱八年的男友出轨,找小三对质受刺激后自杀。网络对此一片唏嘘,我却觉得莫名怒火。

不,这怒火不是对小三或渣男,而正是对这位女研究生。

对于小三或渣男不想声讨,是因为他们的无耻无德本就是事实,不容狡辩,骂的人已经够多,无需我再添根柴。但对这位女研究生,我实在无法付以同情。

不顾尚在的父母年事已高,为一个渣男结束生命,伤透父母的心,此举自私透顶!辜负父母养育心血,令他们临老凄惶度日,枉为人子,有何可同情之处?

八年恋爱,青涩年华交付一个人渣,收获的是背叛,是,遭遇这样的伤害已是不幸,很可怜,那为什么还要继续将生命赔上,让不幸变成无法挽回的悲剧,甚至将这悲剧强行赋予无辜的父母呢?!

小三本就是无德之人,主动与其纠缠,逼问所谓的真相,纯属自我作贱!自取其辱!

渣男是垃圾,与渣男的婚姻更是万劫不复的火坑。在婚前发现渣男本质,明知其不可再托付一生,做为一个受到二十年高等教育的现代女性,应该做的是用理智克制情绪,将金钱损失降到最低,并在小三的助力下赶紧逃离火坑,开始自己的新生。

此女研究生做的却是非要与两个无德人渣纠缠不休,并认为结束自己宝贵的生命就能惩罚人渣,这是何其愚蠢愚昧加偏执!

不免感叹,大清早已灭亡,人类都能登月多年,为何还有那么多人,纵然拥有着丰富的学术智慧、拥有着令人羡慕的高学历,可是对生命与爱情的认知,仍然停留在钻木取火时期:除了生存,只剩生殖。

而正因为这样局限性的认知,让很多人认为爱就等于爱情。

爱其实包含着很多,爱父母、爱子女、爱朋友、爱国家、爱一件美好的事物、甚至爱一个地方、一首歌、一个表情,而爱情,只是“爱”的一部分。

将这样的比例放到生命的比例中,“爱情”所占的比例则变得更少。所以说,“爱情”从来都不是生活的全部,可总是有人让“爱情”毁了全部的生活!

有爱情,不会让你的生命圆满;没有爱情,也不会让你的生命全失。

爱情固然美好,拥有也不代表将其放大到整个生命!拥有爱情,只是指生命中“爱情”的那一个小部分是被填满的,有重量的,所以才更需要加重生命中其他的部分,来平衡整个生命,从而让生命变得更加完整、更加圆满。

非常反感失恋的人口口声声叫着:失去对方,自己凭一无所有。所以你的父母、你的朋友、欣赏你的老板、同事等等,所有关心你的那些人不是你所拥有的吗?你叫着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又让这些人情何以堪?

每个生命都是这宇宙中的独一无二,拿他人的无耻无德,伤害生你养你爱你的父母,你还有何资格说自己无辜、自己没错、自己可怜?不,你不可怜,你只是可笑可悲!

为了人渣,舍弃生命,不配谈爱情!为人子女,伤透父母,不配被同情!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