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當世界快速變化……

這些年世界各地災情頻傳,而從去年開始,一場疫情更是改變了世界所有人的生活方式,許多大公司請員工改為輪流居家上班,若需出國也需要居家隔離,而許多孩子也不再到學校上課,改為線上學習….
這些改變,有些人感到不適與手忙腳亂,但有些人卻反而利用疫情期間好好休息,不但趁機調養身體,並放慢腳步學習新知與充實自己…
他們認為:平時為了生活忙的幾乎像個陀螺停不下來,也沒有時間好好關心身體,而現在因為疫情,反而能夠名正言順的休息,當然要好好把握呀!!


面對疫情,我們可以怎麼做?

  1. 好好休息,放慢腳步享受生活,好好關心自己與家人。
  2. 身體是與我們要相處一輩子的夥伴,使用久了也需要保養,所以定期檢查身體很重要喔,了解他關心他,預防保養勝於治療。
  3. 面對每天大量的新聞資訊不擔心害怕,自信與樂觀是身體提高免疫功能保護自己的最大法寶。

無印良品跨足戶外露營設備!
結合防災意識的新切角,讓戶外用品於日常生活使用!

無印良品提出「日常防災意識」概念,倡議「平時就要有準備」。

因此,在「MUJI CAMP TOOLS」相關商品的陳列上,就傳達出室內、戶外皆可用,適合平時生活,但在緊急危難時也能作為應急之用。且由於無印良品的簡約設計風格,能輕易與各種樣式的戶外用品搭配

建議將長途旅行的物品放在行李箱中,這有助於防災。
日本無印良品近來推出許多戶外商品,例如:卡式爐;並在新企劃的日常防災概念下,推出像是小型的家用滅火器等商品。

OHHHH防災-哇哉!社會設計實踐計畫

由台灣設計研究院發起的「設計師社會創新行動方案」,將設計導入防災設計,結合生活與防災,邀請具影響力的設計師與知名生活用品零售企業或基金會共同合作,引發民眾關注與討論,傳遞 「設計讓防災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的核心概念,滲透至民眾日常。


台日跨國共同企劃 小北百貨 X 設計師聯名款防災避難包!

簡約的防災後背包採束口袋設計,當災害來臨時民眾可快速收合,包體為防潑水材質,並以在黑暗中讓視覺最敏感的「亮黃色」呈現,選用8mm粗繩,當需要綑綁或止血時可快速拆下使用,並在繩索編上一股低反光的白絲線,更顯眼醒目;加大網袋設計讓物品承載量更加倍,甚至可裝上一頂工程安全帽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