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_Vie

        矫情这个词,取自北京土话,原指扭捏害羞,用在性格上,可理解成假装,做作,不讲理。随着电视剧里那句“贱人就是矫情”,矫情一词广为人知,并广为运用。

        综合网上论述,矫情可以解释成:故作姿态,掩饰真情,欲说还休,有点小挑剔,公主病,故意违反常情,显示自己与众不同,小高贵……说来好玩,其中好多层意思跟西方灵给人的印象还相当贴切。

        西方灵的故作姿态,很多时,其实不是故作,而是真实流露,但因为观念品味与东方不同,因而会被东方灵的人认为做作,挑剔,故意显示自己与众不同,被说“真矫情”!

        西方灵的掩饰真情和欲说还休,倒是真的。其真正原因在于:西方灵在东方,人生地不熟,不敢确定自己想要说的话是否符合东方常规、想要做的事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因而欲说还休。有时候,则是为了避免与众不同,故意掩饰真情,但又因为的确违心,往往会被对方看穿,被说“真矫情”!

        至于西方灵的小挑剔,小高贵,还真不是装出来的,西方灵大多完美主义,要求尽善尽美,因而龟毛挑剔,在日常沟通中被认为会挑刺。再说,灵界互派的交流灵都是选派的优秀灵体,回顾西方历史,精英大多出身贵族阶层,前世做过贵族的西方灵为数不少。品行气质受前世影响,举手投足间,不经意中流露出些小高贵,被说“矫情”真是冤枉!

        西方灵本性外向,不如东方灵内敛。身在异境的不安,加上本身就偏感性浪漫,使得西方灵更敏感、容易情绪化,明明是有感而发,但在没有共鸣的人眼里,就是小题大做,甚至无病呻吟了。

        这样说来,如果你问我:西方灵是否矫情?身为第一世来东方投胎,而且因为灵性强悍,一直固守自我的西方灵,我会说:是的,我们西方灵就是矫情!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