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pongeSis

突然的汗水淋漓,一般人的反應都是更年期的前兆,是熱潮紅嗎?於是有人會開始焦慮不安,結果越焦慮,突然冒汗的頻率越高。因為焦慮,壓力更大,壓力大更會影響身體生理運作。不是所有的汗水淋漓都是更年期的前兆,有可能只是氣虛,氣血循環不好,氣滯在胃脾,讓身體所產生的熱能,全往上半身頭部供應能量,熱能一下供應過多,上半身冒汗一陣熱,然而下半身的腳卻還是冰冰冷冷的。這就是中醫所提的中焦堵著,“上焦有火,下焦有寒”。

汗水直冒時,可以先觀察:

●是什麼時間冒汗?

是半夜睡覺時冒汗?還是吃完食物時冒汗?還是只要勞動一下冒汗?走路走個10多分就開始冒汗?

●冒汗的部位在那兒?

是整身冒汗?還是只有臉部冒汗?背部胸口冒汗?還是只有臉部冒汗,但是下肢是冷吱吱?

在詢求專業的醫療諮詢時,把你所觀察的現象告訴你的醫師,這可以讓醫師更能暸解你的身體狀況。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