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植物不僅開花時美麗~有些植物也擁有讓人放鬆療癒的作用,如果能夠與他日夜相伴朝夕相處,甚至成為每天生活裡的一種日常,那又是多麼有趣的事呢!

在土耳其,一位植物學家芬.古克路特,原本居住城市並擁有一間自己的公關公司,2014年時毅然決然放棄原本生活離開城市,開始研究植物並研究永續栽培與食用園藝,現在她除了在郊區擁有一座花園外,也常在自己經營的YouTube頻道「Labofem」裡,與許多喜歡園藝的朋友們分享她新發現的植物新知。

在芬.古克路特的IG中,可以看出無論室內或室外所到之處都擺放著植物~植物已然融入她的生活


許多人喜愛植物,那麼如果利用創作將他們的美與真實保留下來呢?
Ann Wood與SOURABH GUPTA都是運用紙媒材,將植物的生命力複刻下來~

生長在農場的Ann Wood,從小就建立起對動植物的細微觀查,後來也因受到父親一句的啟發,讓她50歲時毅然走入紙藝術的世界,她的作品將植物與小動物們模擬的相當真實自然,進入她的ig宛如到了植物博物館般相當療癒~


本身是建築師的索拉布.古普塔(SOURABH GUPTA),運用在建築中所擅長的剖析結構方式將花朵拆解成各個部份做分析研究,他認為葉子與花瓣銜接的方式、比例、姿態都是一種學問,他所研發製作的紙花技術讓他作品栩栩如生,擬真度相當高。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