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pongeSis

宅在家,單單洋蔥炒肉末,就可以變化出多種料理哦!
洋蔥是根莖類蔬菜,比葉菜類更易保存。洋蔥含有抗氧化、抗發炎、抗菌、抗過敏的營養素,可降膽固醇、三酸甘油酯。洋蔥含有大量的檞皮素,除了可抑制黃金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幽門桿菌的生長之外,又被稱為:『天然抗組織胺』,可舒緩氣喘及過敏性症狀。

作法:

1、絞肉與洋蔥炒出香味,醬料比例為可樂:醬油=2:1(湯匙),當然也可用自家配方調味。可以一次炒一大鍋,放冷至室溫後,放置冰箱冷藏,要吃時,隨時可用。也可分小袋包裝,放置冷凍庫保存。

2、洋蔥炒肉末放進鍋中炒熱後,只要加不同食材/醬料就可變化出不同料理。

●台式肉燥麵
+燙荳芽/爆香蔥油/爆香大蒜油,可乾麵或湯麵。

●韓式拌麵
+韓式辣椒醬/芝麻油,在鍋中炒熱的洋蔥肉末與韓式辣椒醬及煮好的麵條,拌的越均勻,口感越好。
升等版:加黃瓜/海苔片/海帶芽/韓式泡菜/白煮蛋

●義式肉醬麵/焗烤飯
+蕃茄醬/罐頭或瓶裝的蕃茄/蘑菇,在洋蔥肉末加蘑菇炒熱後,加蕃茄醬拌勻,再加煮好的麵條,拌均即可。將炒好的蕃茄蘑菇肉醬,舖在白飯,灑起司粉/起司片放入烤箱烤一下,就是焗烤飯。
升等版:再加白醬(White Cream),就是流行的玫瑰醬。

●韓式豆腐鍋
+豆腐/韓式泡菜,在鍋中洋蔥肉末與韓式泡菜炒熱後,加清水/淘米水/大骨湯(任一種皆可)。煮滾後加盒裝嫩豆腐,用湯匙切成小塊狀,亦可加韓式辣椒粉,調整成個人喜好的口味。起鍋時,放一些爆香蔥油/爆香大蒜油。
升等版:加火鍋肉片(牛/豬/羊)/蛤蜊/蝦。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