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爵千金揭露現代古堡日常

最近流行古宅翻新,變身咖啡廳、餐館、民宿…
那麼如果是住在古堡裡呢?是否如想像中那般優雅美好?


來自義大利的女孩Ludovica 就在社群平台抖音tiktok上與大家分享有趣的城堡日常~
Ludovica的父親擁有伯爵身份,她與家人一起住在義大利近千年歷史的桑納扎羅城堡中(Castello Sannazzaro),城堡佔地面積約10.7萬平方英尺,內有45間房間、15間臥室和二十多萬平方英尺的美麗花園。

雖然生活在歷史悠久的城堡裡看起來很幸福,但想在有45間房的城堡裡移動卻無法像電影裡般優雅,無論是去廚房、廁所、甚至收個信….對Ludovica而言都像是要跑一場馬拉松…

Ludovica雖然告訴大家城堡日常沒有想像中夢幻美好,事實上在城堡裡常常連不上WIFI,而且冬天很冷,又常常需要維修許多太過古老的設備家具….,但是她的系列「抱怨城堡生活」影片仍相當受歡迎,並吸引許多粉絲喜愛。

Ludovica所住的城堡的起源可追溯到 1163 年在帕維亞授予四位騎士 Guido、Burgundio、Assalito 和 Raineri de Santo Nazario (Sannazzaro) 的帝國。

城堡曾接待過義大利和歐洲歷史上的重要人物,如蒙費拉託的 Paleologo 侯爵、曼圖亞和蒙費拉託的岡薩加公爵、1745 年撒丁島和皮埃蒙特的國王卡洛·伊曼紐爾三世。國王維克多·伊曼紐爾二世(統一意大利的第一位國王)和皇帝拿破崙三世於 1859 年從賈羅萊身邊經過,並被賈辛托伯爵接見。還有來自意大利各地和歐洲其他地區的許多畫家、藝術家和音樂家在這里工作或接待過。

Castello 周圍環繞著一個大花園(23,000 平方米),裡面種有美麗壯觀的樹木(馬栗、梧桐樹、銀杏、紅豆杉、黑白胡桃樹)、一個小果園、一個供戶外活動的涼亭帳篷、馬厩建築、教堂和隱藏在山下的冰屋。

只要花上80~140元歐元,便能入住『城堡』體驗古堡假期~


不是伯爵千金,也有機會擁有自己的城堡?!

這對來自澳大利亞的夫妻(Craig and Karina Waters)在法國買下了一座城堡(古丹納城堡Chateau de Gudanes)

2011 年,一對來自珀斯的澳大利亞夫婦克雷格和卡琳娜·沃特斯 (Craig and Karina Waters)在網上偶然發現古達內斯城堡 (Château de Gudanes)經過兩年的談判,他們購買了它並決定開始裝修,開始裝修時,房子已經嚴重腐爛:幾層樓和屋頂有四個地方倒塌,裡面長著樹木,地板上滿是泥土、腐爛的木頭、掉落的石膏和碎石。這房子從來沒有連接過供暖或供電的線路。
然而,大部分的內部裝飾仍然存在,其中包括有工匠雕刻的木製品、彩色玻璃、鍍金鏡框和裝飾石膏。(內文參考維基百科)

此後Craig and Karina Waters透過社群媒體記錄他們修復城堡的過程,其中也和大家分享一些修復過程中的驚喜,例如他們發現了原來壁紙後面藏著美麗壁畫,或是古堡裡頭的秘密隧道,當然也有一些古代的相關文物。

經過多年的修復與社群經營後,
現在他們在官網上也有自己的線上市集平台~
市集裡販賣著許多復古歐式風格的商品,而其所得會成為古堡的修復經費!

古達內斯城堡預計在2022年夏季對外開放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