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萨尔瓦多·多明哥·菲利普·哈辛托·达利-多梅内克,一般简称为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菲圭拉斯。他曾就读于马德里美术学院,自小就表现出与众不同的诡异个性。他是20世纪超现实主义大师,有着画坛“怪才”、“20世纪艺术魔法大师”之称,并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公认为20世纪最具代表性的三位画家。 

达利是一位具有非凡想象力的卓越艺术家,他将怪异的梦境形象与高超的绘画技艺,以令人难以想象的方式混合在一起,形成其独特、鲜明的超现实主义风格。

达利深受弗洛伊德影响,其作品千奇百怪,总给人一眼难忘的感觉,凡看到过的人,基本都会印象深刻。他的创作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作品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可以使人见到之时便能做出是他的作品的准确判断。

达利的绘画语言很奇妙,画面看似简单,却让人难以理解。很多人都说,达利的绘画作品表达得很深刻,能看懂的人很少,可即便这样,也阻挡不住人们对他作品的喜爱。那一幅幅怪诞、荒谬的作品,很难让人抗拒与忘却,哪怕真的看不懂,也丝毫不被影响。

这副《记忆的永恒》,是达利最为著名的一幅作品,是他在1931年创作的布面油画,现藏于美国纽约现代美术馆。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